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初選辯論 川普電話門疑雲成攻擊箭靶


發佈時間:2019/10/1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6: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今晚舉行第4場初選辯論,聲望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員華倫等人串通一氣,猛轟總統川普,批他違法濫權,理應被彈劾。

辯論會登場後,參選人砲火齊射,就「電話門」醜聞對總統川普發動猛烈攻擊。川普被控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調查頭號政敵、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父子黑歷史,而成為彈劾調查的核心人物。

 

華倫(Elizabeth Warren)說:「彈劾程序務必繼續進行。」在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中,華倫與拜登聲勢並駕齊驅。

華倫怒喝道:「彈劾是我們確保此人不得一再違法,卻未承擔任何後果的辦法。」

但華倫和其他參選人也警告,目標不只是制裁川普,也要恢復白宮尊嚴。
 

她說:「大家要知道,這攸關下任總統、下下任總統、下下下任總統,以及這個國家的未來。」

國會並未繼續進行彈劾程序,華倫說,「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川普又違法了。」

近幾週來,華府彈劾調查是美國政壇唯一話題,各界聚焦川普企圖施壓烏克蘭,以挖掘可打擊民主黨對手拜登的黑資料。

拜登明確表示,他認為川普應被彈劾,還說國會議員「別無選擇,只好採取行動」,他也強力駁斥川普指控他曾干預烏克蘭司法,以保護兒子韓特(Hunter Biden)。

韓特曾任職烏克蘭天然氣公司董事,有些民主黨人也說,其中似乎存在利益衝突,不過拜登堅稱,「我兒子沒做錯任何事,我也一樣」。

拜登說:「我執行剷除烏克蘭腐敗現象的美國政策,那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事情。」

拜登與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同聲痛批川普是「現代史上最貪腐的總統」。
 

華倫聲望持續竄升、威脅拜登領先地位,自由派的桑德斯兩週前因輕微心臟病發作而暫停競選,他在辯論會上最大的壓力是如何展現他硬朗剛毅的一面。

億萬富翁、環保人士思特爾(Tom Steyer)自2017年來已投入數百萬美元,作為彈劾川普的基金。

最後加入提名戰的思特爾說:「與在白宮的那個罪犯相比,這裡的每位參選人都更正派、條理分明且愛國。」

儘管所有參選人都支持彈劾調查,有些人也警告說,不能把這當成民主黨所要傳達的唯一訊息。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說:「當我們談論他時,我們已經輸了。我們必須提出新的願景。」
 

聯邦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說:「如果彈劾是由這些超黨派利益所驅動,將只會進一步撕裂一個已經嚴重分裂的國家。」

站在辯論舞台的12名總統參選人,還包括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前聯邦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歐巴馬政府內閣成員卡斯楚(Julian Castro)。(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初選#辯論#電話門#川普#拜登#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90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