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見綠能具體成果 蔡總統:有信心達成2025目標


發佈時間:2019/10/1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4: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等3展今天聯合開幕,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3年多來的能源轉型開始看到成果,這些具體進度,讓政府更有信心能在2025年達到綠能占比20%的目標。

蔡總統上午出席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聯合開幕典禮致詞表示,這次3展同期展出,展現台灣智慧能源與科技產業的完整供應鏈及創新動能,也能讓遠道而來的各國外賓看到台灣產業發展的實力,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蔡總統提到,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上週正式完工,是台灣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將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加強物聯網、人工智慧創新產業鏈結,吸引外資加碼投資台灣,為台灣產業發展注入新活水。

蔡總統也說,在政府與民間合作下,過去3年多來的能源轉型工作開始看到成果,上週完工的離岸風場每年預計可供應12.8萬戶家庭用電,離岸風電產業未來預估可創造新台幣1.2兆元產值,並帶來1兆元的投資及2萬個工作機會。

此外,總統說,全國最大的地面型光電場也在彰濱工業區完工,彰濱同時具有陸域風機及太陽光電,每年總發電量將超過3.4億度,可供應近10萬戶家庭用電,帶動減碳量達19萬公噸。
 

蔡總統指出,太陽光電總發電量去年已達到27.3億度,在今夏尖峰時的貢獻甚至相當一座核電廠,這些具體進度都讓政府有信心能在2025年達到綠電占比20%的目標。

蔡總統表示,做為一個外銷導向國家,能不能提供充足綠電,將是產業深耕台灣、放眼世界的重要關鍵;除了發電,也希望應用半導體優勢,鼓勵智慧用電,以這些方向吸引外資加碼投資,為產業發展注入新活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能源轉型#綠能#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5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