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史上最多!查獲500公斤麻黃鹼 市價5億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4:36

金門查獲500公斤的麻黃鹼,可以提煉400公斤的安非他命,供應高達1000萬人,也是金門史上最大宗的毒品案件,嫌犯從大陸接駁了20袋飼料袋分裝的麻黃鹼,假借搬家名義,要把特製的床板運回台北港,不料因為床板重量太重露了餡。

圖/TVBS

 
4、5名壯漢合力將床板,從小貨車抬下來,看似一般的床板,其實裡頭藏有玄機。

民眾:「有喔,一包一包,來你來看。」

撬開一看,是一袋又一袋紅色大飼料袋,打開滿滿白色粉末,這些全都是第4級毒品「麻黃鹼」,這是在今年7月28日金門縣料羅港查獲,經過追查,終於逮到運毒的嫌犯,而這也是金門史上最大量的毒品案件,近500公斤「麻黃鹼」,製作安非他命的原料,這些數量可製成400公斤安非他命,供給1000萬人吸食,市價高達5億元。

 
圖/TVBS

金門查緝隊組主任姚義雄:「這個過程蠻有趣的事情就是,他們那個床板是訂製的,因為重量太重,一般是沒有辦法買的,買不到的。」

嫌犯先駕駛船舶前往大陸大嶝海域,接駁20袋飼料袋分裝的麻黃鹼,然後假借搬家名義,要把毒品運回台北港,不料在金門淺水馬頭通關時,金門查緝隊察覺床板規格特殊,不應該會這麼重,又有濃重的怪味,撬開一看果然全是毒品,循線逮捕陳姓主嫌和其4名共犯。

圖/TVBS

金門查緝隊組主任姚義雄:「因為那個情況算比較急迫,所以我們來不及做強制處分申請,但是有先報警指揮偵辦,所以在現場先用行政檢查,然後蒸的當場被害人同意之下,當做逮捕並搜索扣押。」

嫌犯以為訂製特殊的床板,就可以蒙混過關,幸好及時被發現,不然如此大量的毒品流入市面,後果不堪設想。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非他命#毒品#麻黃鹼#運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21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