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到莫那.魯道「好冷」 開挖驚見墓園漏水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1:55

電影賽德克.巴萊,把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的故事搬上大螢幕,也讓大家再次了解這個歷史故事,而每年的10月27日就是霧社事件紀念日,但莫那.魯道的遺族近年向公所反應,表示祖靈託夢說墓園又濕又冷,公所請修墓師傅開挖,果然發現裡頭因為含水量增加,塌陷漏水。

圖/TVBS

 
南投仁愛鄉,霧社事件紀念公園,抗日英難莫那.魯道遺族以及修墓師傅,一同爬上墓園勘查開挖的小洞。

莫那.魯道外曾孫女巴干.巴萬:「這個是檜木喔,對對對。」

證實裡頭確實有水泥塌陷還有漏水情形,為什麼開挖前就知道漏水,家屬說就是因為祖靈有託夢。

 
圖/TVBS

莫那.魯道外孫女露比.瑪姮:「上面屋頂沒有蓋好,會落雨,他說很潮濕,不舒服。」

每年10月27日,都會舉辦霧社事件追思祭儀,但這三年來莫那.魯道曾外孫女,經常夢到祖靈託夢說,住的地方又濕又冷,向公所反應後一開挖,果然發現有狀況。

莫那.魯道外曾孫女巴干.巴萬:「祖先託夢給他,這是也是比較玄的事情,但是也常常有的事。」

圖/TVBS

霧社事件發生在1930年,到目前已經89年歷史,因為電影賽德克.巴萊爆紅,讓當初的悲壯故事再次呈現在大家眼前。

莫那.魯道外曾孫女巴干.巴萬:「45年沒有修繕了,從來都沒有動過,那所以這中間40幾年來,風吹日晒它當然會有一些些,就是要修繕的部份啦。」

公所因為籌備追思會,聽到遺族代表說有祖靈託夢,查出墓園因為土石含水量增加,出現塌陷漏水情形,公所提撥10萬元小型工程經費修繕,要趕在10月27日紀念日前完工,也讓祖靈們安心,不再因為濕冷受潮託夢子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追思#祖靈#修繕#墓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00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