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心臟醫療權威! 連文彬93歲未褪白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尹德鈺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09:30

這回醫療奉獻獎單元要為您介紹,國內第一位在台大替病患安裝心律調整器的醫師,甚至還是前總統李登輝過去的隨行醫療團隊執行長,回想當時最怕遇到槍傷失血,他得隨時攜帶1000cc的血備好針筒預防意外,在那之後更替台灣心臟手術醫療,有相當大的奉獻。

圖/TVBS

 
台大心臟醫學博士連文彬:「心臟是我們身體裡面的臟器中,最忠實的僕人。」

當人類最忠實的僕人,累了、病了,我們跟著台灣心臟權威醫師之一連文彬,走進心導管手術室,連醫師93歲,一身從醫的他有著65年資歷。

台大心臟醫學博士連文彬:「當時民國49年那時候,沒有這樣的設備,普通X光透視之下暗室(操作)。」

 
圖/TVBS

數十年前的事,醫師還記得一清二楚,民國58年連文彬在台大替患者,安裝首例永久性心率調整器,台灣的心臟電生理檢查,第一個也由他參與,這些等於是替現在多數人面對的心房顫動心臟疾病,踏出治療第一步,尤其曾經連醫師還為了前總統李登輝,提著1000CC的血飛遍各地,隨行把關他長達12年。

台大心臟醫學博士連文彬:「最怕是怕槍傷,當時他的身體狀況,不能隨便講(很隱密)只有我一個人,是很榮幸但是也有(辛苦)辛苦地方,為什麼呢,因為他的血型,和人家稍微不太一樣。」

除了元首健康要管,也曾靠醫療管理外交。

圖/TVBS

台大心臟醫學博士連文彬:「我薩爾瓦多,我在飛機上我才知道,他們不講英文,講西班牙文(那怎麼辦),我很緊張在東京的那個機場,買了一本西班牙文的會話集。」

40年過去,如今連醫師是好多人口中喊的教授,有學生擔當大醫院院長,對心臟研究大家不遺餘力成立基金會,每年補助年輕醫師研究費用,還邀諾貝爾得主來台演講,連醫師笑說自己退休還在醫院玩耍,這樣拚,只想讓台灣心臟醫學能揚明國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奉獻獎

#醫療#諾貝爾#基金會#補助#權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0919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