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我現在要出征! 韓國瑜參選總統最高的正當性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10/16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20:46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15日正式宣布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大選,並高歌「我現在要出征」,向高雄市民表達心境。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15日正式宣布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大選,並高歌「我現在要出征」,向高雄市民表達心境。 圖/中央社

「我現在要出征,我若是打不死,我總會回家來看你;倘敵人不來欺負,我怎會離開你?但全國每個國民都要靠我保護,我所以要出征,就因為這緣故…」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請假投入大選,用一首軍歌,唱出他參選總統最大的正當性、唱出對280萬高雄市民的心聲。
 
一向強調男兒有淚不輕彈,然而,當韓國瑜唱到「倘敵人不來欺負,我怎會離開你?但全國每個國民都要靠我保護」,不少鏡頭卻捕捉到他一時哽咽,眼眶泛紅。

 
 
從黨內初選一路到總統大選,背負在韓國瑜身上最大的「罪名」,就是高雄市長做不到一年,就去選總統,是所謂「缺乏參選正當性」、「落跑市長」。也就是說,依法規定,的確沒有規定民選首長必須上任達多少天,才能夠去選總統,但依人情世故,市民既然把票投給你,當然就是希望這位市長能做好做滿, 所謂「缺乏參選正當性」,指的是高雄市民的「觀感」。
 
這種觀感問題,確實一直困擾著韓國瑜。
 
因為他深刻了解,當他從北農總經理職務,被民進黨新潮流硬生生拔下,在中年失業、人生最困頓的時刻,是高雄89萬名與他素昩平生的高雄市民,張開雙臂,一票一票,投給了他。是這89萬名貴人,改變韓國瑜後半人生的命運。
 
 
當他率領市府團隊,披星戴月奮力拼搏,路漸漸平、水漸漸退了,高雄國際能見度開始與台北勢均力敵,繼起的是台灣百萬基層庶民挺韓選2020總統的聲音。
 
史無前例,當國民黨黨內初選數度傳出權貴勢力要做掉韓國瑜、甚至贏得初選後,竟從黨中央傳出要「換瑜」,結果全台灣甚至海外歐美華僑,竟衝出動輒三、四十萬鋼鐵韓粉,以實際行動站出來力挺韓國瑜。這數十萬彼此並不相識的人,卻為了公開站出來明白「警示」國民黨勿搞小動作,而彼此惺惺相惜。
 
這群鋼鐵韓粉心裡很清楚,和長年在廟堂之上的國民黨菁英份子相比,唯有韓國瑜真正了解基層的苦楚,和溫良恭儉讓、打選戰傳統老派的國民黨相比,也唯有韓國瑜,才是「民進黨的剋星」。
 
正因為這群由下而上、力挺韓國瑜參選2020的強大聲浪,讓韓國瑜一直糾結在「全國庶民」和「高雄市民」之間擺盪,韓國瑜也坦承,自己原本沒有參選總統的計畫,然而,卻因為民意和天意,如今正走在參選總統的道路上。
 
如今大選只剩88天,韓國瑜決定以一紙簡潔明朗的「出師表」、一曲「我現在要出征」,向他廣大的高雄市民表達心聲,因為此時此刻,高雄市民就是他要訴求諒解的「伊人」,強調「倘敵人不來欺負,我怎會離開你?」,但由於「全國每個國民都要靠我保護」,韓國瑜只能選擇請假,投入總統大選。
 
上天總是愛和人們開玩笑,原先國民黨內跳出來表態競逐總統大位者,初選紛紛落敗;原本無意2020的韓國瑜,卻被基層庶民力拱上來,也許正如韓國瑜所說,勸進他參選總統的朋友們,並不是要韓放棄高雄,而是希望韓能把經營大高雄的溫暖與希望,把純樸勤懇、勇敢溫暖的南方精神,帶到全台灣。
 
這位台灣選舉史上第一位南方崛起、由基層民意推舉上來的高雄市長,能否成為國家真正的領導人? 三個月後,答案即將揭曉!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韓國瑜#我現在要出征#總統大選#請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69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