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空:員工拒企業工會黑箱 自推勞方代表


發佈時間:2019/10/16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1:03
圖/TVBS
圖/TVBS

長榮航空說,超過2000名員工連署,抗議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選舉勞方代表黑箱作業,自辦選務推勞方代表昨天完成,投票率超過4成,公告選舉結果,將向桃園市勞動局核備。

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公司設有勞資會議,由員工自行推派代表定期與資方進行勞資溝通,第7屆勞資會議代表將於31日任期屆滿,依法應由工會辦選務,選出下屆勞方代表,但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違法黑箱作業引起公憤,超過2000名員工連署抗議。

 

長榮航空說,許多員工不滿企業工會投票過程及結果不公開、事前不提供選舉辦法、投票時間過短、選舉結果的保障名額人數與公告不符等。

長榮航空說,企業工會的勞方代表選舉違法,過程黑箱,絕大多數員工無法信任選舉結果,且長榮航空內部還有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代表數千名員工,也積極爭取推派代表權。

長榮航空決定依法自辦選務,由同仁直接投票選出具真正民意基礎的勞方代表,確保全體同仁權益。
 

長榮航空表示,這次選舉包含機師工會、長榮關係企業工會與長榮企業工會都有會員參與選舉,有投票權員工9091人,有效票3725張,投票率超過4成,公司樂見更多元聲音納入勞資會議。

長榮航空說,多數同仁無法接受企業工會僅600餘人,要代表全公司超過萬名員工和公司進行勞資會議。有員工向公司反映,企業工會是選擇性篩選會員,導致公司多數員工無法加入成為會員,且企業工會以「買一送一:加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就贈送企業工會會員資格」吸收會員,令同仁質疑企業工會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魁儡工會。

長榮航空表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落幕後,公司已盡最大努力彌平空地勤員工間裂痕,不願見到員工情誼再度撕裂。

長榮企業工會顧問周聖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件爭議接下來會向勞動部尋求解決方法;如果連勞政機關都無法解決,不排除11月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航空#員工#工會#黑箱#勞方代表#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34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