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一妥協5月開發票? 業者「沒收到公文」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0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阜杭豆漿、台灣第一家鹽酥雞陸續都開了發票之後,現在被國稅局列為重點輔導開發票的對象,就是台北市公館知名的臺一牛奶大王,平面媒體報導最快5月1日就會開發票,不過剛剛業者否認了這個消息,他們回應,從今年就再也沒收到國稅局的公文,也不曉得5月1日這個日期從何而來。

冰涼的刨冰,上頭舖了滿滿的紅豆,就是這個味道,讓臺一牛奶大王開門時間還沒到,已經有人迫不急待上門,也讓國稅局盯上開發票;平面媒體報導,日期最快就是5月1日,不過臺一牛奶大王否認到底。臺一牛奶大王老闆古先生:「透過『單一管道』消息出來,然後媒體跟進,就是這樣啊,就是這樣啊,從以前模式就是這樣,所以我覺得是要找那位官員吧!」

難道是國稅局朝媒體放話打壓嗎?求證國稅局,以個案不方便回應為由拒絕了,看看店內,沒有發票機的蹤影!臺一目前以月營業額約180萬來算,1個月繳了9萬元的營業稅,稅率5%,已經是開發票的適用稅率了,而且早在前年就實施,有人認為國稅局大可不用繞一大圈,而業者質疑的是政府態度。古先生:「你說最近,起碼今年都沒有收到一個公文,就這樣子。」

輔導人氣商店開發票本來就吃力不討好,最新一期當代財政月刊,一名稅務員吐露心聲,他說阜杭豆漿老闆,無論晴雨每天半夜3點摸黑工作,一天站立超過10小時,還得忍受廚房高溫,數十年如一日,當老闆對他說,我只是賣豆漿燒餅,為什麼就要開發票,因為自己從小就住在豆漿店對面,深知老鄰居賺錢辛苦,要他開這追稅第一槍,真的陷入天人交戰,難道自己是選擇性執法的劊子手?

還好阜杭豆漿生意更好了,因為開發票得繳更多稅,但形象變好,而國稅局的輔導動作短期不會停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69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