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odpanda強調「承攬關係」 勞動部:片面認定


發佈時間:2019/10/15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6:18
圖/TVBS
圖/TVBS

食物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今天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強調,檢查結果是依證調查,是業者片面認定為承攬,若業者要提訴願或行政訴訟,勞動部尊重。

foodpanda發布聲明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不過提供的保障已超過法定要求,絕非藉承攬制度規避企業責任。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表示,檢查結果依證據調查,認定是僱傭關係,資方片面認定是承攬,是「假承攬真僱傭」,後續依照程序會做行政裁罰與處理;對事業單位要走訴願或行政訴訟,勞動部都尊重,檢查機構仍然依目前的步調進行其他外送業者的檢查。

鄒子廉說,這2週仍然會持續進行其他食物外送平台的檢查,是屬於承攬或僱傭關係,也都會在檢查完之後有初步認定,會依實際蒐證資料和狀況分析。

鄒子廉指出,如果現在沒辦法初步釐清是僱傭或是承攬,後續的處理就沒辦法進行,如果是僱傭就適用勞保、勞基法和職安法;至於專案檢查的家數,因為已經有業者傳出歇業,所以會另外確認是撤牌或是會再開,目前都還在進行。
 

至於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接受總質詢時表示,會在1個月內針對食物外送業提出相關配套措施,鄒子廉指出,對職安署而言,是先完成專案檢查為主,另外也與金管會進一步討論保險的問題,後面的配套措施,不論就法制面或執行面,勞動部會有整體考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odpanda#承攬#僱傭#勞動部#勞權#外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4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