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打喜!「稻燒」鰹魚 外熟內生挑味蕾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花蓮吃日式傳統的「打打喜」料理,來自日本四國的師傅,用稻草燒烤鰹魚塊,將鰹魚表面烤熟,而魚肉還是生的,再將外熟內生的鰹魚淋上自製醬汁,拍打入味,讓生魚片口感肥美、入口即化,挑動饕客味蕾。

噴槍點火,日本師傅將處理好的鰹魚放在架上燒烤,專注控制火侯,用「稻燒」方式,小心拿捏熱度,確保魚肉「外熟內生」,淋上自製桔汁,以刀背輕拍,讓鰹魚入味,再切片擺盤,就完成這道著名的四國生魚片料理「打打喜」。顧客:「它入口即化,很好吃,然後它的醬料跟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生魚,真的味道都不一樣。」

業者溝淵剛:「鰹魚是最肥的時候,現在是最好吃的時候,我們家是用柚子的醬,有一點酸酸香香的,然後魚烤完了以後,馬上拍一拍。」

為了讓民眾品嚐道地的四國料理,日本師傅推出「豬排聖代」,吸引顧客好奇嚐鮮。顧客:「感覺滿特別的,因為冰淇淋是甜的,可是它配上的水果,像奇異果、葡萄,其實都有一些酸酸的口味,然後再加上它的豬排,其實外表很酥脆,可是裡面的肉質還滿柔。」

將裹粉的豬排下鍋油炸,切成條狀,再把蘋果、奇異果、香蕉切片,加上一球抹茶冰淇淋,奇特搭配,一口嚐盡酸、甜、鹹,挑動全新味蕾。

在花蓮開業,每天選用新鮮食材,日本師傅堅持原汁原味呈現家鄉味,儘管開在不起眼的巷弄裡,卻因為濃濃的日本味,上門饕客絡繹不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36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