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違規穿越馬路! 遭外送員追撞不治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8:46

外送員交通事故頻傳,5天內總計造成三人死亡!14日晚間九點多,一名羅姓男子,違規穿越民生西路,結果不幸遭外送員撞上,人送醫之後宣告不治,倒楣的周姓騎士,是Lalamove的外送員,遇到這樣的車禍,他獨自一人在警局面對,平台業者說,只有菁英和新星夥伴,才享有一百萬的意外和醫療險,但他們沒有加保第三責任險,像這樣不小心撞上行人,平台這無法理賠。

圖/TVBS

 
男子頭戴安全帽,步出警局,他是30歲的周姓外送員,送餐途中,意外撞死正要過馬路的行人,當時的驚險畫面曝光,一名羅姓老翁沒走斑馬線,違規穿越馬路,路上車來車往,前兩輛機車都驚險閃過,但外送員經過時,正好前方公車靠站,擋住視線,他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剎車,直接撞上羅姓老翁。

中山分隊交通分隊長王玉玲:「這名騎士年約30歲,行人部分年約70多歲年長者,全案以過失致死移送。」

案發現場留下大攤血跡,死者頭部重創,顱內出血,送醫後搶救不治,而周姓外送員所屬的Lalamove,事發後尚未派人前往警局協助,近來外送員車禍頻傳,五天內已有三起重大車禍,國慶日當天,桃園一名29歲外送員和小貨車相撞,傷重不治,13日又有外送員在台北市士林遭後車追撞搶救無效,勞動部認定,平台和外送員是僱傭關係,業者要依《勞基法》給予5個月喪葬補助、40個月死亡補償。

 
圖/TVBS

而14日新北市新莊也有外送員,被廂型車撞上,整個人噴飛,同一天,嘉義一名女外送員則是被一旁貨車撞上,幸好兩起事故都沒有生命危險。

以Lalamove來說,只有屬於菁英夥伴和新星夥伴的外送員,享有意外保險,外送途中身故,菁英夥伴享有一百萬理賠,新星夥伴7萬5,意外傷害醫療費用,菁英夥伴享有3萬元,新星夥伴也有1萬5千元,但公司沒有加保第三責任險,萬一不小心撞到行人或是和其他車輛擦撞,業者也無法理賠。

Lalamove行銷經理Fred:「根據他們接單頻率,有幫他們保意外保險保障,包含身故、重大傷殘保險金,還有醫療住院,因傷失去收入這些,我們目前不太確定,是否一定需要保第三責任險。」

圖/TVBS

外送員事故引發勞僱爭議,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外送時遇上交通事故,當下馬上連絡公司回報派單狀況,沒想到對方收到消息後,不是先慰問身體狀況,而是回覆餐點沒事對嗎,不少同行看了有感而發,直呼外送工作真的沒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外送員#違規#穿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452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