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都審過關 亞運、美國職棒可望來台辦

記者 何佳陽 / 攝影 李品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3:10

台北市大巨蛋都審,七度闖關成功,傳出因為柯文哲想在卸任前,解決大巨蛋的問題,尤其台北市跟新北市想合作申辦2030亞運,大巨蛋勢必得成為亞運主場館,加上美國職棒大聯盟也曾跟柯文哲接觸,要辦經典賽,柯文哲是否想在2022前讓大巨蛋復工甚至完工,他重申沒那麼簡單。

圖/TVBS

 
工人拿著機具施工,大巨蛋屋頂,幾乎要完成,有望在2022,柯文哲卸任前蓋好嗎?

柯文哲:「我從來不去設定那個,在使照給你之前,那議約還要重訂,所以還很多要討論,沒那麼容易。」

重申不預設立場,但台北市成立專案小組,要爭取2030亞運,規劃跟新北市共同舉辦,雙北想要成功申辦,大巨蛋很可能成為亞運主場館。

 
圖/TVBS

柯文哲:「大巨蛋跟亞運一點關係也沒用,亞運最快也是2030還早的很。」

阮昭雄:「是不是要爭取國際賽事,跟這個場地是不是完成,我覺得沒有必然的關係,如果這樣的話當時世大運,就應該趕快完成。」

大巨蛋進度,從柯文哲第一任期,勒令停工至今,始終原地踏步,不只亞運有賴大巨蛋場地,之前美國職棒大聯盟國際部主任,也來台跟柯文哲見面,傳出想在大巨蛋辦經典賽。

陳重文:「(應該)三年後會來這裡打MLB,所以我們如果在11月底之前,必須要回覆這個部份能不能復工。」

想在大巨蛋看到國際比賽不是夢,14號都審七度闖關,在北市府建議下,以影城跟商場兩棟建築,轉角處改為半戶外空間,通過防災避難模擬,就被質疑,是強渡關山。

柯文哲:「總是空間多一點人少一點,這樣會比較安全,先上線跑一陣子大家熟悉了,有把握再來處理。」

圖/TVBS

 
大巨蛋的命運,露出一線曙光,柯文哲期望在任內,解決大巨蛋,不讓這個燙手山芋,成為政治路上的絆腳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巨蛋#柯文哲#亞運#美國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751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