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少7萬補助金! 退役上校卡中間喊不公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21:45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立院喊出升上校沒有罪,更期盼恢復退伍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而過去兩年就有上校以上的退伍軍人因為教育補助金被砍而受影響,其中上校因為月退俸不達將級層級,卻比中校只高出一點,形成卡中間的尷尬局面,更有退伍上校直呼很後悔升官。針對馮世寬的說法是否打臉政府政策,民進黨立委幫忙緩頰,說能理解馮主委的立場,但指出政策規劃就是犧牲最少人的利益。

圖/TVBS

 
退役上校子女的教育補助金兩年前被砍,受影響的人,說日子有點煎熬。

陸軍退伍上校金克強:「我女兒的(大學)住宿費沒有了,我本來有吸菸的壞習慣,我就把菸戒了,來補足教育補助費的不足。」

上校金克強,民國87年因妻子罹癌,需提早退伍,期間無法正常工作,只能仰賴退休俸,當年女兒只有一歲半,女兒後來上大學,唸到一半教育補助金卻因為爸爸的官階夠高,所以沒了。

 
陸軍退伍上校金克強:「我今天升了上校,我一直很後悔,為自己爭取,為部隊服務,為國家奉獻,反而因為這樣子,我覺得有點不值得。」

圖/TVBS

覺得不公平,就是因為人生變故,提早退休,退休俸比服役滿26年的中校還要少,年資造成的差異能理解,但質疑沒了教育補助金,怎麼就能認定,他付得出子女學費開銷,翻開退休俸資料,以20年合法退伍為基準點,中校月退俸比上校的4萬6,少了2000元,但子女若唸私立大學,每學期能補助3萬5,反觀少將級若以年資26年計算,月退俸約7萬2,對比之下,卡在中間的上校,難免覺得待遇不公,但政院補助發放標準修正後,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金的發放人數,從4萬縮減為1.7萬,國庫也直接省了十億元。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馮主委他站在退輔會主委的立場,他當然是會幫他所有的,退輔的弟兄謀福利,但是我們回頭來講,國家在做政策評估的時候,我如何能夠犧牲最少的人的利益,來達成最大的滿足。」

圖/TVBS

綠營立委幫馮世寬打圓場,只不過馮主委重提舊案,再度讓軍中同袍,看在眼裡,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上校#子女教育補助#馮世寬#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3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