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處有人喊救命 哈吉貝毀千曲川水淹5.2公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5: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造成各地停水停電,家園全毀,河水淹沒311重災區福島,還造成長野市千曲川潰堤,120輛北陸新幹線成了泡水車,長野市幾乎全泡在水裡,居民爬到屋頂求救,到處都有人揮白布喊救命。

滾滾河川傾洩而出,哈吉貝颱風狂襲日本,也摧毀了日本的「堤防神話」。

 

急速暴雨下,長野市千曲川河水一口氣淹進民宅街道。

NHK記者:「好驚人。」

70公尺高的堤防潰堤,南北向區域長達5公里大淹水,最深淹到5.2公尺高,求救場面到處都在上演。
 

NHK記者:「確認還有人在,揮動著像是白色毛巾的物品。」

初步估計,光是長野市,就算出動28台抽水車抽兩天兩夜,可能也抽不完。

長野市獲救居民:「看著自己的家,所有的東西,都在眼前被沖走了,真的會想,到底是夢?還是現實?」

120輛北陸新幹線被淹沒,鐵軌消失,只剩下河水和爛泥。311大地震重災區福島,也因為須賀川河水暴漲到9.6公尺高,幾乎淹沒市區。

福島居民:「河流速度之快,就算是大人也會站不住。」

颱風過後停水停電,民眾只能大嘆三聲無奈。

福島居民:「雖然有先預想過(災情),但還是覺得很驚嚇。」
 

哈吉貝肆虐日本,也發生讓人心碎的意外。

直升機空中救援,卻忘了為77歲老婦繫安全掛勾,讓她從40公尺高墜落地面死亡。

哈吉貝在東北、關東下了一整年3到4成雨量,河川潰堤、道路被水淹、山區爆發土石流,地方政府、警消,超過3萬名自衛隊隊員疲於救人,4萬居民住進避難所,6萬人無電可用。

颱風過後,災民安置、家園重建、以及堤防修復工程,都將是日本政府未來棘手的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哈吉貝#長野市#豪雨#停水#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58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