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汰芬」非禁藥 不剝皮蔬果禁用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魯世英 徐記宏 台北-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8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正盛產的蓮霧,桃園縣衛生局在中壢一家賣場,抽驗出殘留農藥「護汰芬」0.02ppm的蓮霧,批發商是從台北縣三重果菜市場的6家攤商買來,總共300公斤,這些蓮霧都是來自屏東10幾家果園。目前還不確定是哪家果園蓮霧不合格,不過300公斤蓮霧都已經賣出,可能都被吃下肚。

北縣衛生局稽查員:「我已經拍了。」

衛生局稽查員一早趕到三重果菜市場,一箱箱隨機採樣,追查毒蓮霧。攤商:「這個跟這個一樣的。」

北縣衛生局稽查員:「他那個供應人是誰,我們要了解一下。」

稽查員仔細詢問不敢大意,因為蓮霧的來源相當多追查不易。北縣藥物食品管理科技正黃敬堯:「這六家攤商所擁有的蓮霧,都是從屏東所採購過來的。」

上個月,桃園某知名賣場被衛生局檢驗出蓮霧含有殘留農藥,護汰芬0.02ppm,追查來源發現,是北縣三重一名羅姓水果商向三重果菜市場6家水果攤進貨300公斤,再往上追,這些蓮霧都是來自屏東10多家果園。果農:「防止蓮霧的果實,就是所謂的腐果,爛掉那種現象,我們蓮霧都是有套上袋子的,這個當中就不需要,套上袋子之後就不需要再噴農藥。」

有問題的果園還沒查出之前,稽查員先將羅姓水果商另外再進貨的80公斤蓮霧封存,驗看看有無問題再放行,至於農藥護汰芬是怎麼殘留,記者實地走訪果園,農民解釋,殺菌劑種類很多,不一定會用護汰芬。

農民怕跟毒蓮霧扯上關係,極力撇清,衛生局官員也私下透露,護汰芬不是禁藥,通常是用來噴灑像葡萄、柑橘或玉米等需要剝皮的蔬果,這次有可能是農民誤用,或用完農具後沒有清洗乾淨而污染,確切情況,還得等化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蓮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05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