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襲日至少43死16失蹤202傷 河川潰堤如海嘯


發佈時間:2019/10/14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6: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颱風哈吉貝12日到13日侵襲日本部分地區,根據日媒自行統計,至少造成43人死亡、16人失蹤及202人受傷;由於不少河川潰堤,民眾面對家園面目全非無奈說,災後情景如海嘯侵襲。

日本共同社報導,哈吉貝襲日時帶來猛烈降雨,日本警消及自衛隊今天在受到重創的長野縣等地持續搜救失蹤者,在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神奈川縣及靜岡縣等5縣,又發現10名罹難者。

 

根據共同社自行彙整災情統計,這次風災至少已造成11縣共有45人死亡、15人失蹤。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哈吉貝肆虐至少造成43人死亡、16人失蹤,及202人受傷。

負責日本國土測繪工作的國土地理院表示,JR東日本公司位於長野的新幹線機廠附近,淹水最深時深達約4.3公尺。
 

由於日本仍有部分地區停電、停水,這次風災對部分災民生活造成的影響,恐怕會再拉長。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於千曲川潰堤,造成長野市穗保地區大部分被泡在水裡,災後經過一整天,可看出潰堤時濁水威力之猛,許多電線桿被沖倒,雖然有些地方淹水已消退,但道路上泥沙淤積,深的地方甚至深達20公分到30公分,穿著長靴很難步行。

很多居民開始清理家園,但也有居民站在滿是泥濘、面目全非的家園前發呆。

69歲的當地居民土屋喜信上午回到家後愕然不已,「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本來相當自豪的庭院全被褐色泥土覆蓋,一樓也淹水。

雖然親戚都來幫忙清理家園,但土屋說,很難想像到底要掃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真是受夠了」。

在潰堤處附近的體育館及民宅被大水侵襲露出樑柱與鋼骨,還有民宅只剩地基可見,上面的建物早被沖走,住在潰堤處附近的60多歲男性說,簡直就像被海嘯侵襲一樣。

國土交通省及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截至今天上午8時止,淹水較輕微的民宅約有1590棟;淹水較嚴重的民宅則有1784棟,總計淹水民宅3374棟。
 

不過,根據NHK自行統計,淹水較輕微的民宅有2392棟,淹水較嚴重的民宅有3137棟,合計5529棟;另有62棟民宅嚴重受損、645棟部分受損,合計707棟。

不少超市、賣場及便利商店也因淹水或停電受災,目前已知全家便利商店(Family Mart)在東北及關東地方約50家分店、7-ELEVEn(7-11)有約30家分店、羅森(LAWSON)有約15家分店暫時關閉;藥妝店松本清(Matsumoto Kiyoshi)合計也有7家分店因淹水或停電暫停營業。

另外,因為哈吉貝襲日而停泊在川崎市外海的一艘巴拿馬籍貨船,研判是在12日晚間哈吉貝通過的時間帶沉沒,經過這幾天搜救,船上12名船員已知有7人罹難、4人獲救,海上保安總部持續搜尋失蹤的一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颱風#哈吉貝#失蹤#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832

0.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