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瘋賽鴿講血統 豪撒140萬美元買名鴿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21: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類自古就會養鴿子,但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賽鴿運動才逐漸流行起來。近年中國大陸也開始瘋賽鴿,甚至有大陸買家,花140萬美元的天價,向比利時買下一隻賽鴿,創下賽鴿身價的最高紀錄,也讓人見識到這項活動的瘋狂程度。

鴿子從古埃及、羅馬時代就是人類馴養的家禽,不只食用,也用於傳訊和娛樂,甚至因此培養出超過800個不同外觀的品種。

 

養鴿業者:「我們的鴿子就像名種貓狗,我爸有,過去40、50年,我們的鴿子都是一脈相承,代代繁殖下來,是我爸40、50年前,所養鴿子的後代子孫。」

現代人養鴿子大多是玩賽鴿,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賽鴿成為歐美藍領勞工階層,流行又玩得起的活動。

養鴿業者:「在院子裡養鴿子很容易,可以用來比賽,我以前會賭賽鴿,如果養馬就要更大空間,要更仔細照料,但鴿子只要一座小花園,或是一間小閣樓,就可以玩賽鴿,其他動物都沒有辦法,我想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才這麼流行。」
 

近年賽鴿活動風靡中國大陸,越來越多大陸民眾,開始花大錢養鴿、賽鴿,只為贏得高額獎金,甚至用來賭博。

養鴿業者:「中國大陸沒有賭場,他們只好另找方法賭博,他們很愛賭博,就玩賽鴿,想要藉賽鴿大賺一筆,中國人想的就是,我們需要買下最好的鴿子基因。」

成績出色的賽鴿會被拿來育種,一隻可賣到數萬美元的高價,2019年三月一隻叫「亞曼多」的賽鴿,甚至以超過140萬美元,創紀錄的天價,為大陸養鴿業者買下,就是希望能用「亞曼多」,繁殖出更多出色的賽鴿。

養鴿業者:「沒有人真正知道,怎樣養出完美的鴿子,你可以花大錢買血統,我記得有一隻賣了大錢到中國,但很有可能根本生不出,一樣好的鴿子,誰知道,但你也可能每隻花10英鎊,買了兩隻鴿子,結果交配生出一隻又一隻的冠軍,所以賽鴿才會這麼引人入勝。」

只是賽鴿炒出名貴身價,有時只是有錢人,炫耀身分地位的手段,真正老資歷的鴿友,認為沒有必要追求鴿子血統,看鴿子千里跋涉,飛回家中的感動,才是賽鴿運動最重要的精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賽鴿#鴿子#賭博#血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68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