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了一整年3成的雨! 哈吉貝風雨橫掃日本


發佈時間:2019/10/14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1: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吉貝颱風肆虐日本,帶來嚴重災情,目前統計有31人死亡、15失蹤,有將近4萬名民眾無法返家,只能待在避難所,日本政府派出萬名自衛隊官兵加入救援,最窩心的是正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加拿大球員因為碰上颱風取消賽程,紛紛自願加入救災,幫助岩手縣的災民。

一包又一包的高麗菜,漂浮在水面上,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埼玉的這座果菜市場也遭殃。

 

哈吉貝帶來了驚人的雨量,東北、關東各地下了一整年大約3至4成的雨量,日本政府派出上萬名自衛隊官兵投入救災,有將近四萬名民眾住進避難所。

外籍球員拿起鏟子清除淤泥,或是協助災民,把家具搬到大街上,好清理家園。

世界盃橄欖球賽的賽程,也受到這次颱風影響,13日加拿大和納米比亞的對戰取消,球員乾脆加入救災行列。
 

加拿大隊選手:「像這種時候,救災比橄欖球賽重要太多了,我們到這邊時,看到民眾的住家毀損淹水,我們只是盡棉薄之力,盡可能幫助災民。」

球員們各個力量強大,熱心投入釜石市的救災工作,讓災民非常感動。

民眾:「他們很強壯,可以感覺到他們想要幫忙,很開心。」

颱風過後,最讓日本人開心的好消息,就是日本隊在世界盃橄欖球的,分組賽擊敗蘇格蘭。

13日晚上的這場比賽,日本隊後來居上,以28比21擊敗蘇格蘭,不只是隊史首次以全勝姿態晉級8強,也是第一支闖入,橄欖球世界盃8強的亞洲球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哈吉貝#橄欖球#颱風#日本#避難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123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