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教師轉養殖 年營業額3百萬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呂振成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退休教師在養殖業找到事業第二春,年收入高達3百萬!雲林西螺這對夫婦,退休年紀不滿60歲,一開始從養殖孔雀魚起步,接著又養不同品種的觀賞魚,這2年,大學財經系的兒子退伍後回家接掌,靠著年輕人的拚勁,跟財經所學的經營理念,月入10幾萬元,原本一心想當公務員的他打消念頭,全心拚養殖業。

退休教師廖林維慶:「這是蚊帳,用蚊帳在撈魚。」

將蚊帳泡進魚池內,踩在水裡的父子倆,各抓蚊帳兩頭用力撈,把這些名為「紅球」的觀賞魚撈進水桶內,準備拿去賣給中盤商;西螺這一整塊地,500坪、68區的水池,都是這位西螺農工退休老師的心血。廖林維慶:「我退休以後,就把它,先把硬體先把它蓋好,然後再慢慢進這個魚苗。」

夫妻倆從教育界退休下來,不到60歲的年紀閒也閒不住,起初看到朋友養魚養出成就感,夫妻倆大膽拿出教師退休金,斥資4、5百萬,改行從事養殖業。廖林維慶:「最困難的地方就是,我不是水產養殖畢業,不曉得『養水』,就是『養』喔,『養魚』先要『養水』。」

養殖的生意,越做越穩定,退休老師甚至把棒子交給小兒子,他,逢甲大學財經系畢業,71年次,退休回來後全面接掌,當作家族企業用心經營。養殖業第二代廖建杰:「一個月大概可以,賺個10幾萬這樣子。」

年營業額高達300萬,不管品種培育,還是養殖方法,都有他們的獨門賺法。廖建杰:「水質、飼料,一般的管理,氧氣啊,那些很多啊。」記者:「這些都是訣竅?」廖建杰:「這都是。」

這一家原本跟養殖業,八竿子打不著,現在,全家投入,退休老師開創事業第二春,大學畢業的兒子,也有了份月入10幾萬的工作,不用擔心被裁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殖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89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