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賞魚「紅球」討喜 不景氣反熱銷

記者 謝古菁 莊雪屏 / 攝影 呂振成 苗栗-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濟不景氣,退休教師一家人,轉型養殖觀賞用魚,雖然原物料成本高,還有同業的競爭,但因為是用自家土地改建魚池、自家人經營,省下人事跟土地費用,業績亮眼,而水族館業者也說,景氣差,觀賞用魚雖然沒有經濟價值,但價格便宜模樣討喜,最近的確賣得相當好。

魚缸裡的紅色小魚色彩鮮豔討喜,俗名紅球,一隻20元還買5送1,經濟不景氣,這種純觀賞的魚,反而賣得特別好。水族館業者:「看起來漂亮,反而來講這波不景氣,可是感覺沒受到不景氣影響,反而是逆勢成長。」

沒有經濟價值的小魚,銷量逆勢上揚,意外帶動養殖業,雲林這對退休教師夫妻,轉行養觀賞用魚,正好搶到這波商機,魚池用自家農地改建,省下土地租金,夫妻倆加上兒子一起經營,省下人事開銷,全家合作默契夠,更是省時省力。

退休老師廖林維慶:「這個默契就是不會亂,這個地方出一個亂子,其他下一個地方就都亂掉,因為這是活體的東西。」

但問題是私人經營,原物料成本高,買氣多少受到不景氣影響,加上同業削價競爭,成了私人養殖事業的難題。廖林維慶:「飼料一包20公斤600元,漲到現在1050,算是滿貴的,但是那個魚的價錢不升反而降。」

大環境不景氣,人人忙著找頭路,觀賞魚的養殖業者,在不景氣中節省開銷成本,業績逆勢上揚,靠的是用心投入,退休教師這一家人能成功轉業創業,就是最好的例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28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