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超速!逮違規電動自行車 最重罰1千8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18:30

10月1日新制上路,就算是沒牌的電動自行車,超速也要挨罰,花蓮有員警在路邊測速,果真抓到一輛超速的電動自行車,因為現行法規規定,電動自行車限速25公里,只是隨便一催油門就超速,有民眾就建議應該出廠前就要設定,再加上沒有牌照,沒辦法用測速照相桿取締,警察只能現場攔查,而且騎它也不用駕照,沒了年齡限制,許多沒考駕照的國高中生,可能就會選擇用它代步,也讓不少民眾擔心,恐怕是交通的一大隱憂。

圖/TVBS

 
警方路邊測速,抓到這一輛。

吹口哨示意騎士靠邊停,車速36公里,比新制限速的25公里,足足快出11公里,當場開單。

員警vs.騎士:「超速11公里,身分證有沒有帶。」

 
圖/TVBS

因為10月1日新制上路,對於這樣沒有牌照的電動自行車,也有規範,只要超速,最多可以罰1800元。但是就算如此,油門輕輕一轉,很容易就超過25公里。

記者vs.騎士:「(你會覺得這個25公里),(這個限制有點太低了),有一點,如果趕時間會覺得有點低,出廠前有跟你講限速問題嗎,他(業者)有說安全是25(公里)。」

業者甚至只有說,安全速度是25公里,只能讓消費者自己把關。

圖/TVBS

花蓮分局五組組長許銘浚:「那針對電動自行車超速的部分,我們警方在測速勤務,把電動自行車,也納入測速的範圍。」

像這類的電動自行車,沒有掛牌,沒辦法用測速照相桿舉發取締,僅能現場攔查,要抓沒戴安全帽的,也是得人力現場抓。

本來設計是用在短程代步,經常會穿梭在巷弄中,偏偏沒有限制騎士年紀,不需要考駕照,恐怕國高中生沒駕照的就會用它來代步,如果像這樣都騎得飛快,現在法規已經訂定,還是很多人搞不太清楚,除了會面臨罰單之外,交通安全也成為一大隱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規#超速#電動自行車#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88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