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攻珍守頻出招 先發制人擾偵辦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吳淑珍二度遞交陳報狀,表面上看似配合辦案,但又意外讓20名捐款企業主曝光,有種先發制人意味,這更讓特偵組左右難為,如果不查,會被批評選擇性辦案,但資金難查,恐怕會搞得人仰馬翻;對照陳水扁控告檢察官教唆偽證,夫妻倆一攻一守,計畫縝密輪流出招,無非是想擾亂檢方辦案腳步,以求兒媳全身而退。

如果說吳淑珍扮演的是配合辦案的白臉,陳水扁就是發動攻擊的黑臉,夫妻倆一攻一守,農曆年後頻頻出招。陳水扁律師鄭文龍(98.02.06):「特偵組呈報給法院的光碟,有一些跟實際筆錄記載,有非常大的落差。」

2月6日,陳水扁委任律師拋出筆錄不實話題,揭開序幕!16日辜仲諒偵訊光碟內容,字字句句全在報紙曝光,隔天陳水扁就把親手寫的20張告發狀交給律師,控告特偵組檢察官教唆偽證;巧的是,吳淑珍2度陳報狀,內容也都「意外」曝光,先是爆料辜仲諒等人手中有屬於她的6億元,又讓20名捐款企業主攤在陽光下,對此,陳水扁說他也是看電視才知道。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陳水扁不平的是,一樣企業界的捐款,給國民黨的就是政治獻金,給他的就是有對價,如果這是歷史共業的話,現在只辦他一個,到底公不公平。」

夫妻倆透過管道放話,都是針對特偵組而來,吳淑珍想自保,強調收的是政治獻金,只是,資金難追查,恐怕會讓特偵組人仰馬翻,不查,又會被批評選擇性辦案;扁家精密計算每一步,先發制人意味濃厚,雖不影響審判中案件,卻意圖為偵查中的案情鋪路。

只是這佈局,身經百戰的特偵組心知肚明,表示該查的不會輕放,有信心不讓扁家喧賓奪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46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