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齡女神愛挑戰 潘迎紫70歲首演舞台劇


發佈時間:2019/10/13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17:27

已經70歲的潘迎紫,外型和身材仍然保養得宜,還要首度嘗試舞台劇!過去她演出許多經典作品,包括《神鵰俠侶》、《浴火鳳凰》,其中最難詮釋的,潘迎紫認為還是《一代女皇》,因為當時她還年輕,要揣摩武則天從小到老,甚至進宮後的勾心鬥角,讓潘迎紫花了許多心力做足功課。

圖/TVBS

 
《最後一封情書》彩排:「正勳,你怎麼來了?你是來帶我走的嗎?」

演員潘迎紫:「以前我拍電視拍電影的時候,培養好情緒、內心戲,就很好了,導演一次OK,但是現在演來演去,導演都說不夠、不夠,這樣坐在第五排後面的人,都看不見你在演什麼。」

八點檔女王首度轉戰舞台劇,情感表達截然不同,已經70歲的潘迎紫,難得再展演技,卻不甘於留在舒適圈,笑說自己喜歡挑戰。

 
《最後一封情書》彩排:「你們叫,請我先生離開好嗎,拜託,走嘛走嘛。」

演員潘迎紫:「晚上作夢都夢到我忘詞了,一直排下來喔,不用死背的,排著排著就進腦子了。」

《最後一封情書》彩排:「這樣抱著,她說『媽你沒事吧』,你再打開來好不好,我不當一回事嘛,對對對,『寶貝,你來啦』。」

圖/TVBS

導演謝念祖:「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性,我覺得她必須演出一個,60出頭的癌症的女性,她對浪漫的那種渴望以及恐懼,再來一個就是,面對生離死別的為難。」

演員潘迎紫:「也有好幾個好朋友去世了,我也比較知道一些,病中的人是什麼樣的想法。」

劇中要化身職場女強人,不畏癌症,勇敢追夢追愛,還要與謝祖武上演姐弟戀,潘迎紫讀本認真專注,彩排空檔也沒休息,不斷用螢光筆畫重點。

導演謝念祖:「印象最深刻就是她翻臉,有一場就是她跟謝祖武要翻臉,我覺得那是整齣戲,她最快進入狀況的,就像一代女皇一樣,翻臉,啪。」
 

戲劇《一代女皇》:「君無戲言,把廬凌陵王幽禁別苑,擇期另立新君。」

34年前,潘迎紫演出《一代女皇》武則天,至今仍是許多觀眾印象最深的角色,當時年僅30多歲的她,要從14歲一路演到80歲。

圖/TVBS

演員潘迎紫:「那麼久之前演,我還沒有走過那麼多的人生路,進宮以後那種勾心鬥角,那種我不知道怎麼去演,所以我就去買了很多她的正史啊、野史啊,做功課。」

戲劇《一代女皇》:「朕改國號為周,並改元天授,大赦天下。」

 
揣摩角色心境,包括從年輕到老的妝,潘迎紫通通自己來,直到最後老到皮膚都皺了,才請出專業化妝師。

演員潘迎紫:「她就塗一層膠在我臉上,乾了就皺起來,然後再化那個皮膚的顏色啊,拍完戲,裡頭都長水泡了,因為悶在裡頭,卸妝時候一扯,連膠、連我的皮膚也扯掉。」

戲劇《一加一不等於二》:「團團跟圓圓不去,就是我跟大智兩個人。」

圖/TVBS

香港出道的潘迎紫,這是她第一次在台灣亮相的戲,後來被周遊相中,1984年演出《神鵰俠侶》,「小龍女」走紅全台,也開啟潘迎紫的十年收視盛世。

戲劇《神鵰俠侶》:「過兒,你不要著急,我不會讓他們殺你的。」

戲劇《浴火鳳凰》:「我現在可以蛻化成火鳳凰了,我現在可以施展我的火鳥功,去打敗他們。」

當年幾乎演什麼,紅什麼,堪稱電視台當家花旦,不過潘迎紫第一次演女主角,其實是在1967年,香港電影《獨臂刀》,飾演一個刁蠻的師妹。

電影《獨臂刀》:「今天你不跟我過手,說什麼我也不放你過去。」

圖/TVBS

再回首已經50年過去,回想剛開始演戲,潘迎紫笑說也曾碰壁。

演員潘迎紫:「有時候一部戲裡,我就一共有一句對白,從頭到尾,倒過來也會背了,結果拍的時候,把我取消了那句對白,給了另外一位演員,我躲進廁所哭啊哭啊,呵呵,覺得好大的挫折喔。」

其實會當演員,根本不在潘迎紫意料之內,只是媽媽愛看李麗華演戲,就把她送去演員訓練班。

演員潘迎紫:「那時候我是害羞得不得了的,根本沒有這個可能當演員的,去考的時候,給我一張紙要我念對白,我就抖抖抖,念不出來,然後吐舌這樣子,咦,考取了我,不知道怎麼考取,我也不知道。」

主考官的慧眼,成就了日後演藝圈的傳奇,潘迎紫演出許多代表作,創造出「蘋果光」一詞,還獲封「美魔女始祖」,她一週運動五天,一天必吃十種蔬菜水果,保養有術,就連髮型也難不倒她。

圖/TVBS

演員潘迎紫:「我剪頭髮也會注意,看髮型師怎麼剪啊,所以我是我們家裡的髮型師耶,媽媽爸爸都是我剪的。」

天生是個好奇寶寶,就算淡出螢光幕,也沒停下來,轉學起專業股票操作。

演員潘迎紫:「別的事都不做了,這是我的事業,我要花大量的時間,高度的專注去做,因為我不是玩玩的。」

這次為了全心投入舞台劇,潘迎紫還把手上許多股票都賣掉,儘管年紀已經邁入7字頭,一天排練10小時,還要跳芭蕾舞,潘迎紫都樂在其中,跳脫電視框架,走上舞台,要讓觀眾近距離,看到不一樣的潘迎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潘迎紫#保養得宜#舞台劇#芭蕾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19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