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大包裝「空」唬人 消保官查飲料、牙膏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鮮屋紙盒外包裝,看來總是一樣大,但消保官發現,容量相同紙盒裡頭的飲料份量,落差卻差很大,飲料離瓶口距離,差最多的超過2公分,再對照標示果然有差別,最多跟最少差了破百毫升;而除了飲料外,牙膏也是消保官緊盯重點之一,放在貨架上紙盒看來大小差不多,搖一搖卻覺得聲音空空的,對照標示才知道,不同品牌內包裝一差又是20公克,消保官說,儘管業者的標示重量跟內容物相符,但太大的包裝會影響消費者判斷,要求裝得少的業者說明改善,否則就要針對違法的「過大包裝」開罰。

打開紙盒飲料喝,很少人會注意裡頭到底幾分滿,但現在保鮮飲料被消保官盯上,因為裡頭連8分滿都不到。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消費者會以為說,它(紙盒)的容量其實是一樣,包裝不可以過大,那像這種情形,過大包裝會影響消費者(判斷)。」

質疑業者用「大」包裝混淆視聽,關鍵在相同包裝,容量不一樣,直接剪開瓶口,飲料「水位」差很大,底圖逐一放大小圖

咖啡,距離瓶口2.8公分,只有375ml,葡萄汁近一些,2.5公分,有400ml,蘆筍汁幾乎全滿,離瓶口0.8公分,有480ml,同樣紙盒,容量卻少了破百毫升,但有「過大包裝」的不只飲料。

賣場挑牙膏,別以為紙盒差不多,重量也一樣,挑3個牙膏抽出來,才知道有落差,對照標示,兩個品牌重140g,只有一個品牌達到160g,相同外包裝,一差又是20g,紙盒「陷阱」處處有。消費者:「應該這個(看起來)比較重,這個(看起來)比較大包。」

大包裝不一定比較大,比較餅乾更誇張,逐一比較紙盒跟標示,沒想到最重的卻是較小的紙盒包裝,緊盯紙盒跟內包裝「落差」,消保官要開鍘,消費者不想被佔便宜,下手前除了搖一搖,或掂掂手感重量,最好還是看了標示再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保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37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