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五「中午前」開始塞! 連假返鄉週六車最多


發佈時間:2019/10/1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2 22:27

國慶四天連假,高公局預估今天(週六)最塞,北返車流是平日的1.5倍!其中,國道五號從早上10點半就開始湧現車潮,預計一路要塞到深夜。高公局表示,連假最後一天,用路人習慣下午才出門,因此延長免收費時段到早上10點,鼓勵大家提早北返。

圖/TVBS

 
塞塞塞,國五北上回台北,中午以前就開始回堵,一度還紫爆,時速20公里以下,甚至雪隧入口還回堵5公里以上,考驗用路人耐心。

大概2點半左右開始,西部國道陸續有些路段,就開始比較多車了,那包括像是國道一號,在這個埔鹽系統這邊,然後新竹湖口,那國道三號像民間,然後關西這幾個路段,都是比較多車的,那另外國道五號的部分,大概從早上10點半開始,北上就開始有雍塞的狀況。

圖/TVBS

國慶四天連假,高公局本來就預估,第三天北返最塞,預估整體車流量是平日的1.3倍,其中以北向交通量為主,是平日的1.5倍,而實際上國五從凌晨統計到中午前,往北就湧現1.7萬車次,加上後續車潮一路要到深夜才會緩解,西部國道則預計到晚間八點半以後。
 

主任工程司宋崧:「大家都是習慣在下午才上路啦,那我們明天早上,是有一個零到十點的,暫停收費的措施,那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就是做一個分散。」

圖/TVBS

周日是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國五同樣在中午前就會開始雍塞,預估持續到晚間六點西部國道則是從下午三、四點開始塞車,同樣要晚餐時段後才緩解,而易壅塞路段,包括國1虎尾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新竹系統至湖口,國3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大山至香山、關西至三鶯,國5宜蘭至坪林,還有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提醒用路人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國道#雍塞#路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13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