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輪餅店控「商標雷同」 對手竟選「隔壁」拓點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2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2 20:20

有車輪餅業者,發現跟他logo類似也賣車輪餅的業者,就開在同條馬路,兩家只隔一間店面距離兩公尺,消費者觀察,兩間的商標都有車輪餅跟飲料杯的元素相當雷同,不過被指控的店家說,是剛好有店面在出租,加上又是當地人,商標也比對方早註冊,不是故意搶生意。

圖/TVBS

 
消費者vs.店員:「兩個綜合,對,兩個綜合。」

買車輪餅、手搖飲,但仔細觀察發現,隔著一間飲料店,旁邊也在賣車輪餅跟飲料,而且兩家店LOGO有點相似。

消費者:「感覺有點像,因為都是車輪餅跟珍珠奶茶(杯)。」

 
圖/TVBS

比一比兩間店的商標,一個是是飲料杯騎在車輪餅上,被指控抄襲的業者,舊的版本是杯子推著車輪餅,改良後的商標,則是下方多了雞蛋仔元素,老闆在對方要在這開店前趕緊貼出公告,寫著有其他的店,裝潢跟LOGO都跟自家相似,就怕消費者混淆。

車輪餅業者廖肇銘:「怕客人會誤導啊,類似說,欸這邊有很好吃的紅豆餅,結果走到別家去。」

消費者:「老闆我要一個奶油珍珠的。」

圖/TVBS

被指控的店家,業者說他們茶飲品項多還有多賣雞蛋仔,只是遭到質疑,哪裡不開,為什麼要選在同一條路上,而且賣的東西很類似,老闆澄清,是因為這家店面正好在出租。

遭控車輪餅業者陳老闆:「我在內湖住了40幾年,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回來去租原本飲料的空店面,不是說我故意要開在他隔壁。」

業者今年7月到內湖開店,而商標是在這之前,就有向政府申請也過了審核,沒有抄襲問題,兩個業者在雙北都有分店,只是在台北的門市,兩個品牌距離很近,除了擔心客群被瓜分,賣車輪餅更多了點煙硝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抄襲#審核#商標#LO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0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