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錯交通工具竟遭停權 外送員轟沒證據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2 13:21

外送員反映,最近收到平台傳的警告訊息,內容提到如果選錯交通工具將被解除合作關係,質疑平台根本沒證據,還有人沒上線卻遭到停權,而外送途中擔心發生事故,規定需要保第三方責任險,但外送機車卻不在保險事項中。

圖/TVBS

 
外送員:「他是收到嚴正警告,是選腳踏車,可是問題是他根本沒上班,沒上班就被停,好像被停兩天到三天。」

交通工具選錯,竟然就遭到停權,等於好幾天沒收入損失破萬元。

內容寫道,請勿選錯交通工具,若再發生相同狀況直接解除合作關係。

 
圖/TVBS

外送員:「腳踏車模式用機車跑的話,好像會定位錯誤,請它(平台)提供證據,通常等證據來的時候都已經停了。」

向平台反映也沒辦法及時得到證據,外送員只能當作放假,也有人提出質疑,難道是現在外送員太多平台有意為之嗎,但截稿年沒有取得平台回應,即便不少規定引起不少外送員不滿,離職率卻也沒多少。

外送員:「還是比較好賺吧,大家廣告炒這麼大,拚死拚活也要進來。」

合約沒有規範時間,等於可以上一天班就解約,但設備分買斷和租借,如果是租借一旦解約就必須歸還,破損也得賠錢,而外送員為了自保其實都會保第三責任超額以及車險,但卻都不管用。

圖/TVBS

外送員:「只要在外送途中車禍都不賠,都要另外再保大概三千多塊。」

第三責任險原本車損或體損,都會理賠,但非自用車設定為除外條款,機車也不在政府規範的營業用車,現在市面上也有部分產險公司,提供透過附加條款,把除外條款拿掉為此解套,雖然外送員月薪高,但其中要承擔的風險也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除合作#選錯#交通工具#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51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