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40年禁令 伊朗女性首度入場看男足賽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1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21: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打破40年的禁令,首度開放女性進足球場,看男子國家足球隊踢世界盃會外賽,有女性同胞加油,伊朗國腳表現神勇,以14比0痛宰到德黑蘭作客的柬埔寨隊。

大聲吹著汽笛,用力揮舞國旗,伊朗女球迷在看台上超級興奮,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到現場看球!

 

伊朗女球迷:「很好的感覺,感覺非常棒,這樣的感覺難以形容。」

和全場一起拍手呼口號。

在球場玩波浪舞,進球後所有人一起從座位上跳起來歡呼,伊朗女性40年來,首度進到足球場,盡情吶喊,釋放激情,親自為他們的男子國腳加油!
 

伊朗自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後,禁止女性進入球場,觀看男性比賽,不只足球、排球、籃球都不行,但是「藍色女孩」莎哈爾,因為女扮男裝進入球場看球,面臨坐牢,憤而自焚抗議,引發全球關注。

球迷:「我絕對會記得她(藍色女孩),是她讓FIFA決定著手處理這個問題,告訴當局必須迅速改正。」

國際足總施壓伊朗當局,10月10日伊朗對柬埔寨的世界盃資格賽,伊朗終於開放讓女性進場看球,3500張球票開賣不到1個小時,就被搶光,主辦單位緊急再釋出1000張球票,給女性球迷。

有女球迷加油,伊朗隊表現更加神勇,以14比0大勝來做客的柬埔寨隊。

只是民情保守,女性到球場看球,必須坐在特定區域,和男性球迷隔開。

女球迷母親:「她要有人和她一起去,一個同樣喜愛足球的人,所以我們會母女一起去,在球場大吼狂歡。」

只能和母女姊妹,或是女性閨蜜一起,無法享受全家看球的樂趣。
 

伊朗女球迷:「第一次進球場,我們真的很興奮,但下一次來看球,我們希望能坐在父兄家人旁邊,不是自己坐在一區。」

破天荒開放女性進場看球,伊朗女權看到了一絲曙光,希望從球場向外延伸,讓伊斯蘭社會的女性,能享有更多的自由與開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球迷#足球#自由#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77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