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賺了?椪柑產地1斤10元 市價卻4倍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果農遇上不景氣,也是慘兮兮。今年椪柑上市,錯過買氣最旺的春節,銷售期接近尾聲卻還有2成庫存,產地價格比去年少一半,小椪柑甚至一顆只賣1元。不過實地走訪市場,攤販上販售的椪柑,一斤還有40元的價格,椪柑滯銷,果農賠本賣,消費者很難感受得到。

成熟的椪柑、茂谷、桶柑,一籃又一籃,在倉庫內堆得將近一層樓高,地上還有好幾簍,工人拿起來一個個套袋。果農:「今年真的很差很差啦。」記者:「這些是淘汰的?」果農:「對,這個不要的。」

爛的淘汰,好的留下來,椪柑的色澤和熟度現在剛剛好,但果農不急著出貨,因為根本找不到買家。東勢農會推廣股長劉根枝:「到目前為止,椪柑還有大概20%的儲藏量。」

今年椪柑趕不及在春節上市,錯過黃金銷售期,加上不景氣,買氣減少,產地價格比去年掉一半,賣向差的小碰柑一斤只剩6元,相當於一顆只賣1元。果農:「這小顆的拿去賣,外面去賣的話,小顆賣1粒1元啊。」

產地椪柑一顆流血殺到1元,椪柑便宜了嗎?答案是沒有!消費者根本感受不到。記者:「零售價多少?」市場攤販:「賣40元。」記者:「賣40喔?」市場攤販:「對。」

椪柑在零售市場價格不變,但產地價一斤滑落到10元出頭,甚至更低,果農血本無歸,他們更擔心自己的椪柑變成下一個柳丁,年年滯銷,連一顆1元都可能沒有人要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椪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418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