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價暴跌 全家沒錢租屋住涵洞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有戶人家靠資源回收維生,但這一年來回收價格暴跌,一天賺不到1百元,付不出房租,一家4口載著家當到橋下的涵洞居住,社會局怕他們受凍,替他們安排住所,但因為也要付房租而拒絕,後來警方願意輪班幫他們看守家當,這家人才願意到附近的活動中心睡覺,直到有付房租的能力後,警察才會撤哨。

所有家當都搬到涵洞裡,十幾大袋衣物、冰箱、瓦斯桶,甚至連神像都搬來,還每天拜拜,看到有人住涵洞,不少路人投以好奇眼光,為什麼會住到這裡,林家人說實在是不得已。

林家大女兒:「我們本來做資源回收啊,但是東西全部跌價,我們本來都是用資源回收的錢交房租,誰知道回收物價格暴跌,我們就繳不出房租了。」

林家4口,母親重病,小女兒是身心障礙人士,一家人靠拾荒糊口,本來還過得去,去年回收物價格暴跌,一天最多賺2百元,繳不出房租被趕出來,只好連人帶家當走10公里,來回5次,通通搬到涵洞。

林家人露宿街頭,15日晚上被市民代表發現,請警方和社會局幫忙,申請急難救助金,警方也答應晚上到這邊站崗看守他們的家當,林家人才願意暫住活動中心,也接受社會局幫忙安排職訓。市民代表楊寶猜:「現在社工已經有幫他們安排,他們的大女兒去在職訓練,然後幫她安排工作。」

學得一技之長自力更生,林家人盼望能盡快脫離流浪街頭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源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23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