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拿「槍」捍衛主權? 用「嗆」守護主權?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10/10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01:59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國政顧問團10日開直播談兩岸政策,重申反對一國兩制、回到一中憲法架構的政治主張。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國政顧問團10日開直播談兩岸政策,重申反對一國兩制、回到一中憲法架構的政治主張。圖/中央社

當前兩岸之間有沒有存在著必須「立即」統一或宣布獨立的問題?如果沒有任何一方正式拋出這種高度嚴肅的訊號,那麼,今天全台灣吹起的「芒果乾(即亡國感)」,又是從何而來?

選在中華民國108歲生日的這一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高雄舉辦盛大國慶升旗典禮,和蔡總統國慶大典南北大車拼!在一片國旗旗海飄揚中,和惴惴不安的「芒果乾」直球對決!

 

韓國瑜認為,目前兩岸「不存在」統一或獨立條件,「我們這一代人沒有權力限制下一代人的選擇」、「我們不會允許有人傷害台灣,只要有必要,全體國人以及我本人,我們一定會『拿著槍』來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韓國瑜率領國政顧問團兩岸議題的權威,包括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國安局局長蔡得勝、兩岸小組召集人趙建民及國政團總召張善政,全部穿上國旗裝,一字排開,重砲轟擊蔡英文為操弄選舉,販賣「芒果乾(亡國感)」!「怎麼會把香港跟中華民國劃為等號呢?」他強調,不能每逢選舉,拿不出政績,就只能靠著亡國感換取選票。

為撕下被蔡總統貼上「一國兩制」的標籤,韓國瑜不忘請出當年創造「九二共識」一詞的恩師蘇起,為「正港九二」正名 -- 強調韓陣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但蔡陣營卻刻意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添加了「一國兩制」的毒料。
 

「一直在餵台灣人民吃芒果乾,充其量只能說她是『芒果蔡』!」韓陣營砲火猛烈,質疑蔡英文執政三年多,不僅兩岸幾乎斷絕一切溝通,22個邦交國更一口氣斷交7國、讓台灣陷入史上最孤立的困境。但蔡總統除了以「辣台妹」不斷「嗆」中共,聲稱守護主權,她可曾提出什麼解決之道?還是一味只想依附在美國保護羽翼下求存?

蘇起強調,他早已退休,如今卻不得不站出來,實在是因為在他經手兩岸關係近30年的公職生涯中,從未遇過像目前兩岸幾乎沒有對話、溝通管道完全中斷的危險境地。

在馬總統剛上任時,當時美國總統布希甚至曾親自致電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胡錦濤,呼籲兩岸對話,才能掌握和平契機。但蔡總統不僅完全沒有對話,甚至還一再用「嗆」中,將兩岸關係搞得空前緊張,他憂心明年5月前,恐將出現「火山爆發」的險境。

蔡總統也不甘示弱,經香港「反送中」事件後,在國慶演說聲稱,中國依然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威脅台灣,採取文攻武嚇挑戰區域穩定及和平,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並拒絕「一國兩制」;她強調,「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我最基本的責任!」

蔡總統除聲稱大陸已有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她同時也把「中華民國」四個字的國名, 悄悄改成「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強調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事實上,放眼全世界,不論是仍處敵對狀態的南北韓、或是當前正處貿易熱戰的美國與中國,關係再緊張敵對,為免核彈誤射、擦槍走火,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就連金正恩與文在寅、川普和習近平,彼此都能保持電話熱線,甚至舉行正式會面;就連長年處高度敵對狀態的美國與北韓,川普甚至都能以現任總統身分,踏上北韓領主,和金正恩握手言歡,十指緊扣。

視如寇讎都能坐下來,為自己國家的利益面對面談判,蔡總統又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無法比照歷屆台灣民選總統,與對岸領導人保持一定的溝通管道?甚至為了化解兩岸無互信的緊張現況,勇敢地跨出一步,比照前總統馬英九,大方地與習近平面對面溝通?
 

當今兩岸,無論在經濟實力、軍事武力、領土面積和人口數量,都有偌大的差距,當對岸以極懸殊的比例高於目前台灣的發展現況,任何理智正常的國家領導人,審慎應對這位即將成為全球超級強權的對手都來不及,何以三不五時即以「辣台妹」嗆中而暗自欣喜?

如果一位國家領導人只為了提昇民調上的幾個阿拉伯數字,卻無視全台灣2300萬人身家性命財產安全,甚至讓所有人民生活在「亡國感」的恐懼中,惶惶不可終日, 那麼,像這般無法為人民解決「亡國感」的領導人,又要如何說服人民給她四年?又如何確知未來四年內,她就可以解決「亡國感」的恐懼?

除非,蔡總統也比照韓國瑜,承諾一旦有人傷害台灣,包括她本人,一定會『拿著槍』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為爭取連任,蔡總統是否也應該率先對國人發表聲明:今後的「辣台妹」,如果國家需要,她確實會拿「槍」捍衛主權,而不只用嘴「嗆」來守護主權?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韓國瑜#蔡英文#民進黨#國民黨#亡國感#芒果乾#辣台妹#中華民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11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