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副手延續政治生命?蔡賴配、韓朱配 有可能!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0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0 23:28

2020總統大選百日倒數,國民黨民進黨競選動起來,但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的副總統人選,都還尚未出爐,目前呼聲最高蔡賴配和韓朱配,但兩位副手大熱門,都還沒正式表態,學者分析副手人選是誰,關乎對選情是否有加乘效果,更影響賴清德和朱立倫兩人接續的政治生涯。

圖/TVBS

 
民進黨全代會(2019.9.28):「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綠色軍團氣勢萬鈞,民進黨33歲黨慶上,總統蔡英文和黨內大老們同框,營造大團結氣氛,但美中不足,缺了副總統大熱門賴清德。

總統蔡英文(2019.9.28):「今天賴清德前院長沒有在現場,我相信在選戰的隊伍中,賴前院長絕對不會缺席,一定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他不會缺席這個部分,其實是講得還是很的曖昧,也就是說第一個就是說,他可能會出來幫你輔選,那輔選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說他可能就是在台南的部分護盤,可能不排除在最後一次在最後一場(造勢),我們知道他,就是我們就是造勢的最後一次的時候,那他可能就是同時來站台,也有各種可能。」

傳出蔡賴兩人9月24日早已見過面,蔡總統全代會上溫情喊話,對著賴清德聲聲喚,只是喚得到蔡賴配嗎?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其實小英他已經其實黨那邊都已經處理好,萬一輸的時候,他自己或人手會繼續來掌控這個部分,也不是賴清德可以掌控的,那如果是四年後再出來,萬一小英連任四年後,我想他完全是沒有,完全是沒有機會了,鄭文燦、林飛帆他們都還在對不對,然後你看林佳龍至少還是部長對不對,所以賴清德已經沒有了,所以這個時候就看他自己的生涯規劃,是怎麼樣,沒魚蝦也好,副總統也可以,也許他就去了。」

民進黨蔡賴配似乎有譜,而國民黨韓國瑜副手是誰,目前呼聲最高朱立倫,甚至有黨代表連署韓朱配,但過於主動自家人不看好。

圖/TVBS

北市議員(國)張斯綱:「對於成事與否不一定有真的幫助。」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所謂的黨代表連署或者是大家各界呼籲,我其實我覺得都是對總統候選人一個不尊重。」

韓朱兩人也早已見過面,但有沒有談到大選保密到家,副總統誰來當,朱立倫敢不敢先喊聲。
 

北市議員(國)張斯綱:「現在的情況對國民黨來說是很艱苦的情況,如果說朱市長這個時候跳下來,我覺得對國民黨的整體形象是加分,不管是在什麼位置縱使他自己初選失利,但是還是願意在黨的團結為中華民國的發展,願意站到第一線為國民黨而戰所以我覺得對他來說,對國民黨來說,都有加分的效果。」

圖/TVBS

從初選到輔選朱立倫動向,成為知識藍、經濟藍注目焦點,韓朱配若成藍營基層最大公約數,恐怕再次釋放國民黨壓力鍋。

北市議員(國)張斯綱:「(韓朱配)我覺得一個很大的象徵意義是,國民黨的大團結,這種象徵性對於選票的擴散,無形中對心裡面的影響,我覺得是很大的,所以外面為什麼那麼期待韓朱配成形,我覺得有它的一個心理因素跟實質上的一個選戰的一個需要。」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當務之急應該是大家想辦法,鞏固韓國瑜讓韓國瑜變強,那只要韓國瑜變強,其實他跟誰配都是一樣的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朱立倫已經多次講了,就是韓朱配是一個不存在的議題,那這可能隱含著可能韓跟朱之間並沒有針對這個議題,達到共識或甚至還沒有討論,那在還沒有討論的情況之下,大家又一直講韓朱配,萬一最後韓朱配沒有成形是不是大家會認為是朱立倫不配合,所以這個對朱立倫來說,也是不公平而且也會讓朱立倫背黑鍋。」

 
藍綠副手人選都還未定,初選後分裂又團結,皮合肉不合,賴清德、朱立倫當不當副總統人選,攸關政治生命怎麼延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蔡賴配#韓朱配#副手#蔡英文#韓國瑜#賴清德#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5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