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帳、信用卡繳水費! 電子發票中獎遭批難兌

記者 吳姝叡 畢倩涵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0 19:46

財政部這幾年力推行發票電子化,但是有民眾透過轉帳或信用卡繳費,殊不知中獎後,需要將發票印出來,但寄來的通知單上並沒有相關資訊,被批很不便利。對此財政部回應,如果是轉帳繳費,中獎金額會直接匯回帳戶內。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有民眾收到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發票中獎通知單,上面提到可以到超商的媒體事務機,把電子發票列印出來,沒想到卻碰了壁。」

實際走一趟超商,點選電子發票,接著要輸入檢核碼和載具流水編號,但左看右看,通知單上完全沒有任何相關資訊,導致無法列印。

會有這樣的窘況,就是因為有些民眾,使用信用卡或轉帳扣款,發票電子化,結果到超商也印不出來。

 
圖/TVBS

店員:「這一期的水費有帶嗎,它要單子,它才會有載具的15號流水碼。」

確實仔細一看,載具流水編號和檢核碼,通通印在2個月前的繳費通知單上,原以為透過轉帳或信用卡付費,發票電子化後能更加便利,結果多此一舉的行為,卻遭到質疑。

當事民眾吳小姐:「收據(繳完費)都丟掉了,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中獎,既然我中獎了,為什麼他不連同我中獎的發票,就一起寄給我。」

財政部資訊中心副組長劉純錕:「中獎的話他就是會自動,把中獎獎金直接匯到你原先扣款的這個帳戶,也不用事先申請。」

圖/TVBS

財政部官員指出,除了中華電信會將中獎發票,隨著通知書一起寄出之外,水電瓦斯費用如果是透過「轉帳扣款」的話,5、6獎的獎金會直接匯進戶頭內,但獲得4獎以上或是用信用卡繳費的人,都還是需要透過超商列印,假如原本繳費單據遺失,就得向原單位申請補發。

不過仔細看,通知書上並沒有提到5、6獎會直接匯入轉帳戶頭,對此財政部也表示,會和公營事業單位討論,避免造成民眾誤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發票#轉帳#信用卡#繳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79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