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陷戰後最慘經濟 財長酗酒遭轟

記者 趙元穎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6 18:48

日本經濟持續惡化,今天又出現了驚人的數字,日本去年第四季GDP衰退了3.3%,創下過去35年來最大的萎縮幅度,遠比深陷金融風暴的美國還要高出3倍之多;日本處於戰後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沒想到這時候金融大臣「中川昭一」,卻被媒體踢爆,他在G7財長會議上,疑似酒醉失態出盡了洋相,不過中川昭一今天出面澄清,說他因為喝太多感冒藥跟酒精混合,才會在會議上昏昏欲睡。

日本經濟慘兮兮,去年第四季GDP衰退3.3%,換算成年率等於縮水超過12.7%。日本經濟財政大臣與謝野馨:「這是日本二戰之後,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打從1974年石油危機以來,日本就沒碰過兩位數字的衰退幅度,過去一年全球經濟走下坡,日本跌得特別重,GDP連續三季下滑,日圓兌美元匯率升值14%,海外需求陷入低迷,為日本的出口型經濟帶來致命打擊,日本各大企業掀起裁員風,家庭支出因此相對減少,日本第四季的個人消費下降0.4%,內外交迫之下,日本經濟難有起色。

面對當前的金融危機,日本麻生內閣拿不出具體辦法,還狀況連連,金融大臣中川昭一上星期在羅馬的G7會議上,語無倫次、口齒不清,說話時眼睛猛貶,甚至偷空閉目養神,出盡洋相。日本財務金融大臣中川昭一:「在(往羅馬的)飛機上喝了酒,然後也吃了感冒藥,混合的結果,引來不少的誤解。」

首相麻生支持率跌到只剩個位數,金融大臣中川昭一又酒醉出洋相,也為岌岌可危的麻生內閣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21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