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元包容! 神父、鋼琴家、新住民領唱國歌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0 13:47

今年國慶找來歸化的雷敦龢神父和鋼琴家藤田梓,與30位東南亞新住民領唱國歌,她們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練習,正式上場前也在一旁試唱、開嗓,而今年的主持人,也是去年歸化的台灣女婿吳鳳擔綱,展現多元包容。

圖/TVBS

 
108年國慶大會:「(府外共訊)唱國歌,矢勤矢勇必信。」

越南的新住民,穿著白色特殊服飾,指揮領唱國歌,今年國慶,十足展現多元包容。

司儀:「因特殊功勳歸化我國的,鋼琴家藤田梓女士,與輔仁大學雷敦龢神父,來領唱國歌。」

 
圖/TVBS

包括86歲的日本鋼琴家藤田梓,來台60年歸化中華民國籍,熱愛台灣的雷敦龢神父,也在去年歸化,兩人帶著30位東南亞新住民齊唱國歌。

東南亞新住民:「貫徹始終。」

正式上場前,在一旁試唱、開嗓,新移民文化傳承協會會長陳凰鳳透露,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練習,從原本的不太會到很會唱,就為了表達對這塊土地的認同。

圖/TVBS

新移民文化傳承協會會長陳凰鳳:「包括越南人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緬甸,然後還有哪個國家,柬埔寨,所以我們是今天所有的,我們的傳統服裝都穿上來。」

吳鳳:「你是一位客家人,我是一位來自土耳其的新住民,細說主持國慶,代表台灣這片土地,可以包容多元聲音。」

而今年的主持人,也找來去年3月,取得我國身分證的台灣女婿吳鳳擔綱,來自土耳其的吳鳳,曾榮獲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登上國慶大會,十足展現多元文化和新住民之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國歌#新住民#多元#主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84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