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兌現競選承諾?川普撤軍敘利亞遭批背棄盟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2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從敘利亞撤軍,土耳其迫不及待,已從邊境進入到敘利亞北部,藉此消滅他們口中的恐怖份子,庫德族。但庫德族是美軍打擊ISIS的重要盟友,撤軍消息一出,不只前對手希拉蕊批評川普背棄庫德族,共和黨資深議員也都認為此舉不妥。

敘利亞自由軍,把握時間,加緊操練,因為支援他們的土耳其老大哥,已進入敘利亞北部,他們得隨時合作。

 

一輛輛挖土機跟其他設備被軍用卡車載著,抵達敘利亞跟土耳其邊境,要長驅直入。

土耳其總統厄多岡:「我們前一晚跟美國談我們會繼續談,我們做了決定,如我們之前所說的,也許有一晚會我們突然過去。」

與土耳其政府敵對的庫德族,原本跟美軍同盟,一起在敘利亞掃蕩ISIS,但土耳其總統厄多岡跟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後決定,要撤回敘利亞跟土耳其邊界的美軍。
 

美國總統川普:「我九個月前就打算這麼做,我們沒有100%但我們很接近,大家說我們可以到達,100%(消滅ISIS)嗎?現在我們達到了,他們說也許我們可以再待一下,我說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離開,要有個時間點,我們必須要把我們的人帶回家。」

川普說為了要兌現競選承諾,美國優先,決定要逐步減少駐守在外地的美軍人數,去年12月川普就想撤,但被自家人反對,當時的國防部長馬提斯還為此辭職,這次真的要撤軍,同黨挺川議員葛蘭姆跟麥康諾認為不妥,前國務卿希拉蕊也批川普此舉,背叛盟友。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川普宣布撤軍)給土耳其總統厄多岡,開了一個綠燈,讓他的軍隊可進入(敘利亞),這是背叛,背叛了我們在該區最緊密的盟友,如果沒有庫德族我們的夥伴跟盟友,我們無法擊退ISIS。」

川普罕見被兩黨圍剿,急忙在推特澄清。

記者引述川普推文:「我們也許在離開敘利亞的途中,但我們沒有遺棄庫德族,我們特別且絕佳的戰友。」

美軍離開,川普默許土耳其出兵,ISIS有可能趁空窗期再次崛起。

庫德族軍人:「土耳其攻擊會給伊斯蘭國籌備暗樁,給他們機會去重組,甚至可以重新拿下一些領土。」
 

CNN分析,美軍撤離,對俄羅斯來說,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俄羅斯在敘利亞的影響力會變得更大,美俄的中東角力戰,普欽目前似乎贏面多了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庫德族#撤軍#美國#敘利亞#ISIS#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47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