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田機場抓不勝抓 大陸非法「白牌車」橫行搶客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2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訪日外國觀光客增加,機場接送也成了龐大商機,最近日本警方逮捕四名大陸籍嫌犯,他們利用大陸叫車APP,用私家車違法載客,非法白牌車在日本猖厥,透過線上付款躲避取締,一年獲利上看3600萬台幣。

日本羽田和成田機場近年來,成了不肖業者非法攬客的戰場,這名37歲大陸籍男子和三名大陸籍同夥,被以違反日本道路運輸法遭逮捕。

 

他們涉嫌在去年四月到今年一月,利用大陸叫車APP「皇包車」,接受遊客下訂機場接送,再聯絡居住東京的大陸人充當司機,合作人數多達50人,一年更超過1億2500萬日元,創下日本警方取締白牌車以來的最大規模。而四名嫌犯到案後否認罪行,日本警方正進行取證調查。

NHK記者:「這裡是羽田機場,國際線計程車搭車處,根據機場人員及小黃司機表示,這裡經常看得到可疑車輛。」

後車廂塞滿行李,沒多久又有一輛白牌車抵達機場,記者上前詢問。
 

NHK記者vs.疑似白牌車司機:「你和剛才載送過來的人有關係嗎,(朋友),朋友嗎。」

一般來說綠色車牌,才是能在日本機場載客的合格計程車,只不過非法太猖獗,讓合法的計程車司機氣得直跳腳。

NHK記者vs.計程車司機:「是不是很常看到白牌車,常有廂型車開過來載著很多人的行李,相當礙事,我們的乘客都坐上(白牌車)離開了。」

看準訪日大陸遊客人數增加,這些無照業者以下殺價格,開私家車,大舉搶客。

甚至還跑到熱門觀光景點,就有韓國籍人士,在沖繩搶生意。

疑似白牌車司機vs.記者:「(在日本)住了16年,有南韓熟識友人前來,才開自己的車幫他導覽,(這是你自己的車),是的是我祖母的車。」

警方也在奈良公園發傳單提醒遊客,搭白牌車潛藏風險,沒保險理賠,司機也沒有義務賠償,一旦發生交通意外,後果乘客只能自己吞。
 

近畿運輸局奈良分局長松尾武文:「計程車一定要選綠色車牌,白色車牌通稱為『白牌車』,是非法的,希望大家千萬不要搭乘。」

儘管日本警方強力取締,但礙於買賣雙方透過網路付費交易,不用現金付款,警方想以現行犯逮人,增加了困難度。

日本國土交通省打算告知大陸政府,日本的相關法規,誓言打擊白牌車非法載客的現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光#機場接送#計程車#白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16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