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辜仲諒:認識扁珍 因阿嬤關係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面媒體報導,辜仲諒在偵訊光碟中提到跟扁家的關係,會認識吳淑珍,是因為阿嬤辜顏碧霞的關係。根據了解,辜顏碧霞在59年前,因為借2千元台幣給女兒的家教,卻因為他是共產黨員的背景,坐了5年冤獄。辜仲諒說,阿嬤支持台獨,但不讓父親辜濂松知道,就因為阿嬤,也才認識陳水扁。

用手攙扶著老母親,辜濂松侍親至孝,表露無疑。當年這位台灣第一位女社長,22歲喪偶,一個人帶大3個孩子,1950年卻因資助女兒家教2千台幣,入獄服刑。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2001.06.17):「後來這個老師被發現是共產黨員,所以我母親就被抓去,用資匪資匪的罪名判了12年。」

坐了5年冤獄的辜顏碧霞,可能也因此親綠色彩濃厚,辜仲諒接受偵訊,他說認識扁珍兩人,都是因為阿媽的關係;也因為是長孫,辜顏碧霞都把私房錢放在辜仲諒那;不僅如此,辜顏碧霞支持台獨,卻不敢讓曾是國民黨中常委的辜濂松知道,所以辜仲諒那時認識了一些人,還包括了陳水扁。

辜仲諒還回憶,覺得吳淑珍被關在家裡,關到有點怪怪的,因為總統回來,夫人就一直罵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辜仲諒,覺得很尷尬,只好躲在廁所,假裝沒聽見,夫人還因此說他膀胱不好,其實是他不好意思。

辜仲諒回台後除了接受偵訊,就幾乎足不出戶。倒是辜濂松每每想起母親,總是不捨。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2001.06.17):「(重審判)5年以上,才可以被沒收財產,所以那個時候的政府實在是。」記者:「是算強盜嗎?」辜濂松:「不能…不能相信!」

2千年底,辜顏碧霞過世,剛當上總統的陳水扁也到場致意,當年替長孫牽線,人稱天使阿嬤的辜顏碧霞,應該也料想不到,如今會讓愛孫陷入弊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仲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965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