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才有價?炒畫手法.黑色喜劇大揭露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20:01
圖/海鵬影業 提供
圖/海鵬影業 提供

藝術是一種智慧財產權!有些畫家活著時,便名利雙收,有些則生前潦倒,我們最熟悉的莫過於梵谷,但梵谷死後是如何成名呢?主要推手是他極具行銷天賦的弟媳喬安娜(Johanna van Gogh-Bonger),她替梵谷辦個展,還將梵谷的信件集結成書,挖掘每幅油畫背後的故事,「賣故事」這種行銷手法,百多年前就很管用。連假前夕,我們要介紹給您的一部黑色喜劇,描述或說是嘲諷的,就是藝術界的炒作,過程逗趣又辛辣。

電影《計高一籌》 :「我一直是你經紀人啊,你的畫作現在乏人問津,還記得那幅《裸女》放在哪?我好不容易才賣出去。」

 
電影《計高一籌》:「畫不在我這,在我女友蘿拉家裡。」
電影《計高一籌》:「靠!你是誰?」
電影《計高一籌》:「別緊張!帥哥,放輕鬆,我是蘿拉她爸。」
電影《計高一籌》:「喔。」
電影《計高一籌》:「安啦!你也出來...」
電影《計高一籌》:「好呦!」
 
電影《計高一籌》:「呃,我是大師的伴侶,我都把蘿拉當自己女兒。」

顛倒是非黑白,他們最會,這兩位是阿根廷家喻戶曉的影帝,聯手在新片中行騙天下,不過,要被他們騙,必須要是達官顯赫、鴻商富賈。

電影《計高一籌》:「上個月倫索的一幅畫就以14萬美金高價成交。」

14萬美金,約合新台幣435萬,果真不是庶民的受騙行情,但是,也不過才兩個月前,大畫家的經紀人才這樣......

電影《計高一籌》:「你的畫作現在乏人問津。」

說過的啊!

電影《計高一籌》:「你的畫作現在乏人問津。」

 
看來,這短短兩個月,顯然發生某種天大的事兒,讓乖僻又厭世的過氣畫家得以鹹魚翻身,請猜題!

電影《計高一籌》:「我對你們的晚餐非常滿意。」
電影《計高一籌》:「感謝您。」
電影《計高一籌》:「我的光臨會讓你們蓬蓽生輝,所以帳單就免了,我的名聲超越那點蠅頭小利,還有,麻煩再來一杯義式白蘭地,這酒超級有夠讚的!」

高檔餐廳吃霸王餐上頭版?欸,確實是有點關聯,但是抱歉,不對唷。

電影《計高一籌》:「你還認得她嗎?」
電影《計高一籌》:「不認得。」
 
電影《計高一籌》:「她是你結縭20年的老婆。」

大師喪失記憶,「忘了我是誰都要畫」賺人熱淚加鈔票,這也是個炒作的辦法,但還是不對。

電影《計高一籌》:「非常感謝您們蒞臨這位偉大藝術家的身後回顧展。」

身後回顧展!怎麼那麼突然,後生小輩都來不及認識您的豐功偉業,您就撒手人寰,不過,這或許是老天冥冥之中安排,終於讓世人重新認識並肯定大師的才華與價值,只是差在一切並非老天在安排。

電影《計高一籌》:「隱居在這裡太爽了,簡直人生回春。」

答案就是畫家和經紀人說謊話,大師確實命在旦夕,不離不棄照料他的經紀人,把危機當轉機,乾脆讓大師詐死,當受冷落多年的畫作一夕之間統統成為「遺作」,立即洛陽紙貴,而大師人則躲在北方的七彩山,一邊享受世界自然遺產的美景、一邊大量複製那曾經被譏笑為過時的風格。

電影《計高一籌》:「這幅美麗畫作《北方風景》出自阿根廷畫家倫索那洛維之手,他爭議的一生可說家喻戶曉。」

電影從這幅描述「七彩山」的瑰麗畫作展開,這座海拔4000公尺的山脈在一億年前的白堊紀就已形成,蘊藏多樣而豐富的金屬礦藏,使得顏色斑斕濃郁有如上了油彩,自然美景無價,那麼藝術作品的價值又該如何取決與界定?編導透過行騙老人揭露藝術界「炒作」秘辛,也點出患難友誼才更值千金,只是欺騙就是不對......

電影《計高一籌》:「不准錄影蒐證。」
電影《計高一籌》:「快把手機還我!」

兩老靠「詐死」確實是重返藝術界巔峰,但真能瞞天過海,海撈一生一世嗎?

電影《計高一籌》:「經理啊,我叱吒畫壇半世紀,這頓晚餐只能算是你們對傳奇的小小敬意以及對國寶藝術家的禮遇。」
電影《計高一籌》:「好的...」
電影《計高一籌》:「你還不快拿好酒來,喝完我還要去賣畫,謝啦,感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計高一籌#詐死#阿根廷#七彩山#胡胡伊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5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