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推長照保險 民進黨批畫大餅不負責任


發佈時間:2019/10/0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7:24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推長照保險制度,民進黨今天指出,這是蒙住眼睛說話,不願正視長照2.0的成果。所謂長照保險只要一個便當錢的韓式說法,是畫大餅、不務實、不負責任。

韓國瑜日前提出長照政策指出,目前以補助方式支撐長照制度,但10年後老年人口加倍,應要調整為長照保險,由當事人、業主、政府三方以一個月一個便當錢共同負擔,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

 

民主進步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邀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呂建德專案報告「長照2.0政績亮點與未來展望」,並請麗台科技有限公司高級臨床研究專員黃郁昕分享長照2.0政策的實質受惠經驗。

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會後轉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中裁示,從報告中可以看到,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多以來,為青年照顧者減輕不少負擔,這些成果不論從數據或是照顧內容,都是前朝馬政府無法相比的。

吳濬彥指出,長照財源從2016年不到新台幣50億元,逐年成長至明年將近400億元,擴大8倍之多。同時,妥善運用稅收,布建社區照顧資源,讓長照到你家,不僅服務項目增加,服務數量與使用人數都倍增,涵蓋率從2017年33.27%,提高到今年41.47%,依據這樣的成長速度,往後必然會有更多民眾,可以獲得照顧服務。
 

吳濬彥說,最近對手陣營提出長照保險,這實在是蒙住眼睛說話,不願正視3年來的成長。所謂長照保險只要一個便當錢,就可以照顧全民的韓式說法,是畫大餅、不務實、不負責任。

他說,即使用基本工資計算,民眾都不可能每月只付一個便當錢。而且按照這種方式,收入根本不敷支出,會出現嚴重的財務黑洞。

呂建德報告表示,韓國瑜陣營提出的保險非常不負責任,長照政策現在是在資源布建的階段,長照的人力、社區照顧的發展需要時間,這個時間被馬英九前總統蹉跎8年,而蔡總統上任短短3年多,讓預算到位、照顧服務員的薪資大幅提高。若沒有把基礎建設、社區照顧體系做好,貿然開放之後,可能會造成有保險卻買不到服務的情況。

黃郁昕說,長照2.0的服務,讓她只需要負擔3萬1537元,就可以獲得原本需自費19萬2091元才能獲得的相同服務,相當於節省16萬0554元,對於她的家庭來說有非常大的幫助。復健師定期到家裡為她臥床的母親規劃復健計畫,延緩退化且維持生活品質。

另外,吳濬彥表示,今天會中通過於16日召開中執會,將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國民黨#長照#民進黨#畫大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849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