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崩潰!《灌籃高手》按讚撐港貼文 陸網友震怒:改看盜版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5:30
灌籃高手遭陸網友抵制。 圖/翻攝自 井上雄彥 推特
灌籃高手遭陸網友抵制。 圖/翻攝自 井上雄彥 推特

漫畫《灌籃高手》是日本知名畫家井上雄彥的作品,在兩岸三地家喻戶曉,沒有人不知道他,但有名大陸網友今(9日)發現井上雄彥曾經對「支持香港」的貼文按讚,消息不出後,引起大批大陸網友不悅,甚至揚言以後要怒買盜版漫畫,不再支持井上雄彥。
 
日前休士頓火箭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 在網路上發布支持香港的言論,加上獲得聯盟總裁史利佛(Adam Silver)的支持,近期在大陸掀起一股「摩瑞風暴」,不僅網友罷看火箭隊的所有比賽,就連中國官方都發表聲明,暫停火箭隊與NBA季前賽的轉播服務,甚至連火箭隊旗下發展聯盟球隊與大陸的交流賽都取消。

 
 
而這股「摩瑞風暴」也連帶影響到《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有大陸網友發現,井上雄彥曾於6月對一則「撐港」的貼文按讚,讓不少大陸人都崩潰了。該篇貼文提到,「非常擔心香港朋友最近的情況,特別擔心會有很多人受傷,希望能通過和平的討論讓情況好轉,香港的自由民主得以維持。」
 
井上雄彥被陸網友發現按讚撐港貼文。 圖/翻攝自 井上雄彥 推特

消息曝光後,大陸網友紛紛揚言抵制,留言「據說井上雄彥支持港獨,那我很遺憾,雖然他筆下的灌籃高手發光發熱,但不影響我去買盜版,他支持港獨,我就買他的盜版書,公平的很」、「作夢也想不到井上雄彥是個港獨,我的童年,告辭了」、「無論多愛櫻木花道和流川楓,中國人才是我的身份」。
 
《灌籃高手》爆紅後,片頭曲取景地「鎌倉高校前」站旁平交道也跟著一炮而紅,不少觀光客都搶著去朝聖打卡,如今《灌籃高手》遭大陸網友封殺,也有台灣網友表示,「開心!不要再去鎌倉跟我擠平交道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灌籃高手#井上雄彥#大陸#休士頓火箭#Daryl Morey#Adam Silver#鎌倉高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67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