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歌謠國寶文夏疑遭下毒 男看護到案否認


發佈時間:2019/10/09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5:11
圖/TVBS
圖/TVBS

高齡91歲的台灣歌謠國寶文夏驚傳住院就醫遭人下毒,北市警方今天傳喚陳姓男看護到案說明,他供稱有抽菸習慣,但否認有吸毒和餵食文夏毒品,警方持續調查以釐清案情。

北市警方今天表示,9月16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其家人因病住院,卻昏迷不醒,疑遭人下毒,並提供相關醫院檢驗資料。

 

據了解,受害人文夏9月12日因肺炎入住台北馬偕醫院就醫,由於家屬人力不足,便聘請一名35歲陳姓男看護協助照護,但家屬隔天上午10時發現文夏昏睡不醒,驚覺有異狀,趕忙通報院方查看,並撤換看護。

經院方採集文夏尿液檢驗,9月16日報告出爐,結果竟發現有大麻和一粒眠的毒品反應,家屬立即向警方報案,並提告陳姓看護涉嫌傷害。

警方今天傳喚陳男到案說明,他到案後供稱,自己並無吸毒習慣,也沒有餵食文夏毒品,否認涉案。
 

陳男表示,自己有抽菸習慣,看護文夏當天為解菸癮才多次進出病房,且因沒睡好導致隔日精神不濟,所以文夏妻子文香才會看到他熟睡趴在桌上。

文香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13日當天和親友到病房要慶祝中秋節和兩人結婚50週年,不料文夏持續昏迷都叫不醒,當時也看到男看護工作期間一直在睡覺,才覺得奇怪。

她說,文夏昏迷數日後清醒,但擔憂他煩惱,所以未告知驗毒一事,並說文夏現在身體虛弱但神智清楚,健康情形也康復,目前一切都交由警方調查。

期間談到文夏拍攝紀錄片進度和經費問題,文香也一度落淚。

針對文夏尿液檢驗出毒品反應一案,警方持續全力偵辦、調查,以釐清案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夏#毒品#下毒#看護#肺炎#抽菸#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862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