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餐廳出包!「蔬菜農藥、沙拉大腸桿菌」超標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5:55

食藥署在今年針對全台173的人氣餐廳,進行稽查,總共有10間違規上榜!其中,比較知名的像是海底撈,台中北區的分店,山茼蒿被發現,有農藥殘留超標,另外台中西屯的屋馬燒肉,販售的凱薩沙拉,則是大腸桿菌超標,雖然複查都已經合格,不過食藥署呼籲,無論是不是人氣餐廳,都應該做好把關,保護消費者。

圖/TVBS

 
邊吃麻辣鍋還有貼心桌邊服務,或是頂級燒肉飄出濃濃香氣成為朝聖必吃,這些餐廳在網路上都很有名,因此食藥署今年,針對全台173間的人氣餐廳進行稽查,從食品逾期到大腸桿菌超標、農藥殘留,總共有10間名店上榜。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周珮如:「有兩家業者是被我們驗到,蔬菜的農藥不符合規定,對那有一家因為是,知道上游在哪裡,所以已經請農方做源頭管理,那另外一間,因為比較不能釐清貨源,我們就針對他的供貨商,也是裁處3萬元。」

圖/TVBS

其中,像是台中西屯屋馬燒肉,販售的凱薩沙拉,新竹艾莎異國餐館的田園沙拉,以及誠食館的生菜沙拉都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而台中北區的海底撈的山茼蒿和基隆仁愛區築間火鍋的大陸妹,則是農藥超標,而除此之外,食品逾期也是這次違規大宗。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周珮如:「有5家業者,被我們發現在他的製作現場,有逾期的食品原料,裁罰6萬到12萬元不等,也要求業者立刻要從現場移開。」

圖/TVBS

被驗出食品逾期的,包括桃園的BISTRO181和邦妮義饗,以及苗栗的綠葉方舟,還有台東的歐鄉牛排以及麗鳳海產,其中大多數是醬料過期,和可食用食材放在一起。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周珮如:「初查有缺失的,也在複查的時候,全部都合格沒有問題。」

食藥署表示,餐廳業者都已經完成改善,但也呼籲無論是不是人氣餐廳都應該做好把關,保護消費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藥署#過期#大腸桿菌#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09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