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水人」高風險 年薪千萬待遇優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濟不景氣,依然有行業坐享千萬年薪,他們是港口的領航員「引水人」,負責引導船隻進港,以雲林六輕港來說,去年進港的郵輪高達7千萬噸,一噸的領航費1元相當於7千萬,平均7位引水人,每人的年收入超過上千萬。

無線電廣播:「046呼叫。」引水人郭一泓:「好的,正船尾03那。」

收到無線電通報,郭先生搭乘小艇出海。郭一泓:「現在就是4條開船,2條待纜2條推。」

海上風浪強勁,吃水深的大郵輪紋風不動,郭先生的小艇隨著大浪載浮載沉,他攀住梯子爬上郵輪,這是引水人每天的工作,負責安全地引導每一艘船進入港口。郭一泓:「外海很危險,我們91年就掉下去1人。」

郭先生工作的地點,在雲林六輕港,輪船數量不多,但總噸數相當可觀,一年進港7千萬噸,每噸收1元領航費,一年7千萬,就是7位引水人的薪水,比一般港口引水人多出2、3倍。郭一泓:「我們(薪水)平分,但照著年資的差異來分。」記者:「大約您去年領到1千萬?」郭一泓:「嗯…,應該是有。」

郭先生坐擁千萬年薪,卻也承擔高風險,額頭上這塊硬幣大小的面積,是他一次領航留下的傷疤;引水人號稱船長中的船長,報考資格相當嚴格,必須年滿50歲,加上1萬噸級以上商船、3年以上的船長經驗。

雖然每一分薪水,都是冒著生命危險,賺取的辛苦錢,但待遇優渥,著實令人羨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396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