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鐵多站停將軍澳交通癱 民眾:不用關那麼多 


發佈時間:2019/10/08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2:27
圖/TVB
圖/TVB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0/8)在記者會劈頭就罵黑衣暴徒,破壞每天載客量5百萬人的港鐵系統,很有針對性,不少港人也抱怨,沒了港鐵,上班上學變得很難,其中將軍澳地區因為關閉了三個車站,造成大塞車,有民眾認為,有些車站沒事,根本不用關那麼多站。

將軍澳地區早上大塞車,人行道也擠滿了人,原因是將軍澳有三個車站關閉,要上班上學的民眾,只好到最近的調景嶺站搭車 。

 

港鐵乘客vs.記者:「剛剛要走過來這裡,很擠很多車。(有沒有想過今日的情況會是這樣?) 沒有,不會像這樣非常瘋狂。」

關站的理由是前一天車站被破壞,將軍澳站商場內,美心集團旗下餐廳的玻璃,被反送中示威者敲破,跟警方展開你追我躲。

混亂情況把路過的小弟弟嚇得嚎啕大哭 ,也有民眾對遮臉的警察表達不滿。
 

民眾:「大家香港人不要蒙面。」

有人從空中丟下一台單車砸警,民眾叫好,警民又是一陣你丟我打,將軍澳站成為示威民眾目標,他們拿出消防用水,朝站內噴灑。

警方到場,示威者趕緊逃離,其中一人被捕,又引發不滿群眾聚集,警方用催淚彈驅離,一群人到另一邊的商場外縱火。

一夜混亂後,將軍澳地區3個車站關閉,隔天剛好是禁蒙面法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

港鐵乘客vs.記者:「其實無必要關那麼多站,其實有些站是無事。(例如你知道哪些站無事?)  我看到坑口站沒事,只有清潔員工掃水,其他員工不在,他根本不知在做甚麼。」

將軍澳是1980年代發展的新市鎮,當時人口還不到一萬,至今已成長到40萬人,大部分土地是填海造陸得來的,此地居民進出市區,主要靠港鐵跟將軍澳隧道, 港鐵停駛,將軍澳交通陷入癱瘓。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大家都知道,香港的鐵路系統是我們公共交通的骨幹,每日要接載大概五百萬人次的乘客,所以破壞了鐵路系統,將會影響香港的日常生活,市民出行和商業活動。」
 

禁蒙面法上路,激起民眾恐慌,忙著上銀行領錢,澳洲財金專家預測,港股恆生指數可能再跌25%,甚至跌破兩萬點大關,零售業還會更慘,香港零售管理協會預測,十一黃金周銷售將大跌至少50%,香港大學經濟跟商業策略研究所也預期,2019年第四季的GDP比同期下跌0.9%,全年實質GDP零成長。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經過四個月這麼混亂的情況,首當其衝受到很大打擊的,是我們的零售、餐飲、旅遊和酒店,這幾個行業裏共有60萬人工作,這60萬人中很多都是基層僱員,甚至可以說是『手停就口停』。」

禁蒙面法的第一個上班日,有許多號誌燈尚未修復,在旺角一區卻不見交通警察,而是由穿上黃背心的義工,站在車流量大的路口,代為指揮,展現出港人的熱心與團結,也同時凸顯出港警對事情處理的輕重緩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林鄭月娥#港鐵#車站關閉#禁蒙面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6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