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來台!前白宮發言人致詞提「川蔡通話」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2:23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來台出席論壇,並舉行國際記者會,這是她首次來台,致詞時還特別提到了2016年的川普與總統的通話,不過被問到台美關係,她頻頻不願回應,說自己已經不是政府官員,但對於中國大陸在區域的擴張行為,桑德斯態度強硬說美國期待陸方應該遵循規則。

圖/TVBS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來台,登台的第一次動作,就是訴說與蔡總統連線,川普受多少委屈。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美國媒體很不滿,川普作為總統當選人,其中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接了台灣總統的電話,我不知道你們是否還記得,但這讓不少媒體陷入極大混亂,因為美國總統當選人,竟然接了這通電話,(川普)總統當然知道,我們與台灣有關係,他不知道為何要大驚小怪,他也不在乎。」

是要展現台美友好嗎,七月份才離任的桑德斯,是川普目前任內最久的發言人,堪稱川普最信任的親信之一,但一談及台美關係,卻搬出已經不是政府官員不願回答,可演講中這一句話耐人尋味。

 
圖/TVBS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們不能讓邪惡佔上風,我們得站起來做正確的事,我們要保護自由,我們必須一直要保護自由。」

這所謂的惡指的是不是大陸桑德斯避而不談,但對於對岸的擴張行為桑德斯態度轉為強硬。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沒有人希望參與一個,對方動作不公平的合作,不論他們是欺騙或偷竊,當他們(中國大陸)做出如此動作,沒有人會想要跟他們來往,我們希望他們(中國大陸)可以遵循規則,總統也向來很清楚表達,他這方面的期許。」

而被問到五月份曾造訪白宮的郭台銘,當時桑德斯說兩人是好朋友,如今郭台銘退選川普怎麼看。

圖/TVBS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這完全沒有我可以評論的位置,尤其我目前身處另一個國家,我不便評論他們的選舉,但我認為(川普)總統會希望,與任何台灣民眾投票所選出來的,總統當選人保持友好關係。」

距離選舉不到百天,蔡政府趁勢展現台美關係匪淺,努力洗白頻丟邦交國的印象,美方賞臉出席,可說話動作拿捏分寸,時刻打好外交算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宮#川普#蔡英文#桑德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95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