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請假不重要!吳韓能否合最後定生死?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19/10/08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5:17
只有吳敦義全力出擊,韓國瑜才能得到最強的戰略資源
只有吳敦義全力出擊,韓國瑜才能得到最強的戰略資源

最近又傳出,韓國瑜將在10月15日前後,大選前三個月,依規定正式請假,全力投入總統大選。同時啟動「土地學習之旅」,要讓「韓流」掃遍全台22個縣市,與執政的蔡英文總統「正面對決」。此舉,無疑又會讓上任高雄市長未滿10個月的韓國瑜,陷入「落跑」和「正當性」的炮轟,但這些並不會對韓的選情造成致命的傷害。

因為,自去年九合一之後,蔡英文總統也未「請假」,卻無時無刻不在選舉。行政院正副院長蘇貞昌、陳其邁就任以來,也並沒給人留下專心國政的印象,而是猶如兩顆人體GPS,時刻盯著韓國瑜和高雄,進入全面選舉模式。不過,就算韓國瑜請假3個月,或2個月,全天候投入選戰,也未必能扭轉目前選情的頹勢。自7月中,確定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資格之後,自組人馬成立競選辦公室,韓的民調卻一落千丈。韓的選情在最後不到100天中,是否能「逆轉勝」、「起死回生」,關鍵在於韓國瑜是否能和吳敦義完全合作。

 

吳敦義的黨主席剩餘任期,和韓的總統選舉結局密切關聯,他們是實質的生命共同體,所以吳才是韓黨內最可靠(和不得不)的盟友。其他人難免三心兩意,有看笑話和保留實力的心思。韓目前的競選人馬,無論競選辦,或是國政團,都看不出有實質全國性大選的經驗。而吳敦義在2008擔任國民黨秘書長,2012做為副總統參選人,以及2018九合一,都累積豐富全國大選經驗。

並且,現在只有吳以黨主席的身份,才能真正指揮調度,國民黨在全國的有形和無形資源,使國民黨全力投入韓國瑜的奧援。還有,吳敦義本省色彩,從政經歷無瑕疵,讓綠營無處可攻擊。當吳全力出擊時,才是韓國瑜最強的戰略資源。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2020#韓國瑜#請假#蔡英文#吳敦義#陳其邁#蘇貞昌#逆轉勝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韋安

時事評論、資深媒體人。曾任職週刊新聞工作15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684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