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自敘撤軍土揚言出兵 歐洲憂IS死灰復燃


發佈時間:2019/10/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列強今天警告土耳其勿一如先前揚言的出兵敘利亞北部,說土國若因美國決定撤軍而出兵,將壯大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的士氣,引發新難民危機。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長久以來揚言出兵敘北,對他們視為恐怖組織的庫德族民兵展開軍事行動,放話說行動有可能「在無預警下於任何一晚展開」。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將撤出駐紮敘北的美軍,等同背棄與美並肩對抗IS的重要盟友、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土耳其軍事行動看似箭在弦上。

美國防部試圖跟土耳其干預行動切割,表示國防部跟總統已和土耳其說得很明白,美方不支持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

不過,在土耳其在宣布「清剿」敘利亞「恐怖分子」計畫後,被外界視為指的正是人民保衛軍,歐洲各國政府旋即出面提出警告。
 

歐洲聯盟警告,在敘利亞東北部展開軍事行動將導致「大批」難民「流離失所」,並有可能「重挫」終結敘利亞8年內戰的政治行動。

法國自2015年起接二連三遭受聖戰士攻擊,許多是受到IS啟發或由聖戰士宣稱犯下。巴黎當局今天表示,庫德族部隊是敘國地面上攻打IS的主力,若對庫德族發動攻擊,恐推升遜尼派激進分子士氣。

法國外交部指出,儘管IS已於7個月前丟掉在敘國的最後一處據點,這個組織「仍對我們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敦促安卡拉當局「避免執行任何」可能壯大極端分子聲勢的「計畫」。

英國與德國也擔憂,土耳其出兵攻打庫德族恐瓦解針對IS的攻勢。

在英國,倫敦當局表示,任何威脅「永久殲滅達伊沙(Daesh,伊斯蘭國的阿拉伯語別稱)」進展的「片面行動」,英方都存有疑慮,說保護英國公民安全是政府的首要之務。

在德國,政府發言人戴梅爾(Ulrike Demmer)說,敘利亞延燒多年的內戰,土耳其也是受害者之一,有數以百萬計的難民越過邊界逃到土耳其。

但她說是在庫德族協助下,伊斯蘭國自封的「哈里發國」(caliphate)才得以瓦解,「不容危害敘利亞庫德族在抗IS聯軍支持下所取得的任何勝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土耳其#敘利亞#撤軍#IS#難民#庫德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20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