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默許土耳其出兵敘利亞 川普警告別太超過


發佈時間:2019/10/08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09: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作出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默許土耳其出兵敘利亞東北部。但他同時威脅,若安卡拉做得太超過,將「徹底毀滅」土耳其經濟。

川普發推文說:「我之前已經強烈表態過,現在只是重申,若土耳其做了讓我偉大又無與倫比的智慧認為太超過的事,我將徹底毀滅土耳其經濟(我之前就曾做過)。」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白宮宣布撤軍決定後,美國兩黨政治人物很快就對長期與華府結盟、由庫德族主導的部隊恐遭土耳其攻擊表達憂心。就連川普重要盟友的資深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表示,這項決定「會是場災難」。

葛蘭姆表示,他計劃提出要求白宮收回成命的決議案,並威脅立法對土耳其施加經濟制裁。他預測相關立法可以跨過確保不被否決的門檻。

自敘利亞撤軍標誌美國政策一大轉變,實際上拋棄了在打擊伊斯蘭國(IS)戰役中的盟友。
 

由庫德族民兵人民保衛軍(YPG)主導的敘利亞內戰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認為川普的決定無異於「從背後插一刀」,並且警告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將使打擊IS戰役的形勢為之逆轉。

川普今天在一系列推文中提到,已對庫德族人支付巨資、提供大批設備,讓他們與美國共同戰鬥,並且強調土耳其、歐洲、敘利亞、伊朗、伊拉克、俄羅斯和庫德族人「現在得認清情勢」。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安卡拉、華府在對敘利亞政策、土耳其採購俄羅斯製武器等諸多議題上意見不一,巿場最近數月持續緊盯土、美緊繃關係。隨著安卡拉即將揮軍敘利亞,土耳其貨幣里拉匯率滑落至逾一個月以來的最低點。里拉今年累計跌幅約達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土耳其#敘利亞#川普#撤軍#庫德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36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