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料族注意!此處油墨若鮮豔 消保處:下肚時避開為佳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20:24
超商飲料玲瑯滿目,有些飲料杯口印刷鮮豔油墨。(非事件相關)示意圖/TVBS
超商飲料玲瑯滿目,有些飲料杯口印刷鮮豔油墨。(非事件相關)示意圖/TVBS

許多台灣消費者熱愛飲料,一天一杯不離手!環保署今年7月1日起禁止內用餐飲使用1次性塑膠吸管,消費者改直接就口飲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7日)提醒消費者,飲料杯就口處若有印製油墨,建議飲用時應避開,以維護自身健康。

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近10年來,飲料業者家數從97年的1.2萬家,成長至107年的2.2萬家,營業額近新台幣700億元,可見飲料與台灣消費者日常飲食安全密不可分。今日消保處公布6到7月間採樣抽驗30件飲料杯、封口膜、杯蓋的材質檢驗、溶出試驗等品質,包括22個飲料杯、4個杯蓋、4個封口膜,結果全數合格。

 
環保署今年7月1日起禁止內用餐飲使用1次性塑膠吸管,消費者改直接撕封膜就口飲用。示意圖/TVBS

據自由時報報導,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市售飲料杯杯身(含就口處2公分位置)多印刷鮮豔,不過對此,食藥署未針對就口處油墨有相關規範。王德明表示,為維護消費者飲用安全,建議食藥署督導地方衛生局,以行政指導方式逐步請食品器具容器包裝業者減少在就口處印製油墨。

另外,消保處呼籲,「消費者在選購飲品容器包裝時應觀察標示的材質及耐熱溫度,飲料杯就口處若有印製油墨,飲用時應避開,以維護自身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飲料#消保處#油墨#就口處#鮮豔#避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34

0.2354